我曾经养过两只狗,都死了,时间上有先后。
 
    第一只狗是这样死的:之前它四处遛达,骗吃骗喝,整个村子里面无人不识;之后有一天它开始闹肚子,上吐下泻。我父母不喜欢它,认为它风格放荡不羁,随处采花泡妞,实在有辱家门,就把它象放养一样的赶在院门口。放养,这是他们对待它的生活态度。我出了趟门,回来就见它以尸体的形式呈现在我眼前,很任性很赌气的躺在墙角,那里有一丛花,是我上小学时候有一年的植树节家庭作业。
 
    我的老师刚刚大学毕业,就分到过来教语文。印象中的她喜欢穿长裙子,眼睛非常的好看。老师是安徽师范大学毕业的,过来之后就忙着搞对象,很快就处好了我们村的一个平辈兄弟,所以我有了个嫂子老师。因为谈恋爱、结婚、生娃是件很花时间很花精力的事情,所以她经常对待我们就像我父母对待我的第一条狗一样。现在的某个时候我在看电视,就想了,韩乔生老师要是和我这嫂子搭档解说: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那该是何等的气派,当然韩老师说得是罗纳尔多的过人,我嫂子说得是开支散叶。
 
    她养了一条母狗,为什么非要强调是母狗,我倒没有别的意思;因为我的第二条狗和它非常的有缘分。它是条黑狗,生了一窝小黑狗,其中有一条是我的。我和这条小黑狗的感情非常的深厚,有时候我甚至觉得我就是它的父亲。我照顾它,给它吃的,给它喝的,给它睡的,给它玩的。我也教它不要到处蹭饭、也不要满村子的泡妞、夜不归宿。那时候它还小,估计不懂。
 
    等到它懂事的时候国家开始明令禁止养狗了,于是我把它藏在我的小屋子里面。村子里面有很多狗都不见了,有的是被无聊的我的兄弟们打死吃掉的,有些是被送走的。我妈说,要不咱也把小黑送走吧,送到远方亲戚家去,他们那儿在山里,管不到。我哭了,小黑在我的脚边,一动不动。
 
    连续送了3次,一次给它蒙着黑布,一次装在蛇皮袋子里面,还有一次是坐车去的,但情况都是出奇的相似,我父母刚到家,发现屋子里面冲出来的摇尾晃脑的小黑。于是小黑就这样留了下来,直到有一天我叔叔过来。他们在讲话的时候我听着,大意是你们家有条狗,不打死的话其他钉子户的工作不好开展。看着他弟弟诚挚的脸,我爸叹了口气,我从此再也没有养过狗。
 
    后来,再后来,很久的有一天,大约是在大三大四的样子。有一个女生跟我说,她属狗诶。我说,我曾经养过两只狗,都死了,时间上有先后而已。她以后再没搭理过我,她真的属狗,和我们家小黑一样。
 
    我已经不养狗了。

文章来源:http://8dzone.spaces.live.com/blog/cns!203D92410031CFC!299.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