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初夏,记忆中也就是我大二下半学期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意外。那是在足球课上,为了练习在高速带球时的变向运动,我的右脚骨头出位,休息了一个月多。
 
   我就呆在宿舍哪也不去,生活全由我的舍友胖胖照料,或许从那时候起,我就对胖子有一种特别的好感。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一切都说的过去并不会有任何诟病的地方。偶尔李岳和叶子过来看我,也还是老样子。但舍友们却陆陆续续的带回来一些说李岳开始恋爱的消息,我有些不信,直到有一天下午叶子过来。
 
   “小虫,我要告诉你一件特重要的事儿。”叶子说话的表情有些夸张。我曾经有一段时间以虫的出现于各大BBS,灵感来源于卡夫卡,不过我没有变成虫,我始终吃不胖。
   “没大没小的,什么事?”我觉睡多了,懒洋洋的提不起兴趣,“捡到钱包了?分一半。”
   叶子咯咯的笑了起来:“不是,我帮你算过命了,神仙说你是扫把星。”
   “好啊你,居然还敢笑话你老哥。”我坐起来就想捶她,一抬眼,叶子的脸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已经黯淡了下来,“怎么啦?”
 
    叶子突然开始抽泣。
    除了圣徒,谁也没有办法抵挡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在你面前流泪;我不是圣徒。我拍着她的肩膀,没话找话的安慰她,“什么事啊,哭哭啼啼的,谁欺负你了,哥哥帮你。”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她哭的更大声了。 
   好久,她站起来,“没事,现在好多了。”说着就走了。在我养好脚伤之前,我再没有见过叶子。
 
   李岳的确有了女朋友,那女孩叫郑娟,苏州姑娘,长的倒也颇符合李岳的要求,高高瘦瘦,长发披肩,说起话来莺声燕语。不定时的梳一个高高的辫子,特别的精神和活力。
 
    我能走路之后自然又开始和李岳混在了一起,虽然有时觉得不妥,但李岳倒是不觉得,依然隔三岔五的跑我这边串门。有时候李岳在踢球,我和郑娟就在场下看,我有时就会提醒她:“你跟我站在一起,人家还以为你是我老婆哩!”郑娟说:“那才好呢,那些帅哥不忍心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当然会拔刀相助喽!”我就定定的看着郑娟。她说:“你看什么呢?”我就嬉皮笑脸的说:“我看你哪里沾了牛粪啊。”她就让李岳过来扁我。
 
   缺了很多课,虽然躺在床上的时候也看过书,但终于心里没底,快临近期末的时候,我开始天天泡在图书馆;和李岳一对的联系慢慢少了起来。直到有一天晚自习回来,校园里见到郑娟,我们笑着打了招呼,一起回生活区。大家沉默了一路,快到女生楼的时候,她突然怏怏的说了句:“挺羡慕你的,有时觉得李岳对你比对我好多了。”
 
    我一愣,就看她消失在楼梯口。

文章来源:http://8dzone.spaces.live.com/blog/cns!203D92410031CFC!289.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