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坐在回程的汽车上,窗外夜色笼罩,我一直在想,写些什么呢?
 
于是当我打开Space,指头在键盘上空0.03毫米处停留,我发现:庐山,给我留下的只有空白。心中柔肠百转,念头搅动着:此行带给了我什么?!
 
思绪起飞。
 
据说当哥伦布发现美洲之后,除了带去了白人,还把黑人也给带上了,所以,当我们在看NBA的时候,打球看球的身影中常会发现黑色的人群;
 
也据说当嫦娥飞上月亮的时候,除了带去了兔子,还带上了米老鼠,所以美国人的航天飞机里面养了唐老鸭。
 
也据说老牛在打帝国的时候,除了会派农民去采果子,还会让他顺带把梭标,这样碰到狮子的时候还能捡条命回来继续采果子。
 
综上所述不难得出,如果人要到一个地方去,总难免要带上点东西,带什么无干紧要,紧要的是总得有点意思。
 
于是就开始想,在那个四月的夜晚,当我到达庐山,我总没有是两手空空。
 
那么,在这个两天后的夜晚,当我离开庐山,我也不该是两手空空。
 
无论有没有风,有没有月光,我想我带上了我的忧伤,灰色的忧伤。
 
比如在瀑布旁,快乐的音乐感染不了的我的忧伤;那里有个女孩,有长长的黑发,穿粉紫的衣裳,她有灿烂的笑,温柔的心。她是我的忧伤。
 
比如在餐桌上,欢笑过滤不去的我的忧伤;兴奋外表下寂寞的种子,友情可以溶化我的眼,我的嘴,却溶化不了我的心。我的心是忧伤。
 
比如在汽车上,夜凉如水,人静如兔,也无法驱走的我的忧伤;大巴向着我的未来在飞奔,据说我的未来很美。如果我有未来,那也是我的忧伤。
 
--------------------------------------
 
于是当我离开庐山,在这个初夏暮春季节的大巴上,紧蹙眉头暗暗许下誓言:
 
MD,以后再也不来了!

文章来源:http://8dzone.spaces.live.com/blog/cns!203D92410031CFC!279.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