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1班有个男孩叫李岳。

   李岳是常州人,长的却出奇的高大,举手投足之间挥洒一股北方汉子的豪气;如果他不说,大家还以为他是沈阳大连一带的呢;可是他一说话,形象立刻就大为改观了。

   他总是温文尔雅,偶尔带些大家不大懂的常州方言,同学们常常拿他开玩笑,说你怎么说话跟小日本似的。他总是毫不在意的说:“小日本,小日本能说这么流利的常州话吗?”

    李岳不仅外表不象常州人,其他方面也不象其他常州男孩子韬光养晦的;他弹的一手好吉他,篮球场上也是有一把刷子,当然他更绝的就是他的足球天赋了(我和他就是在球场上认识的);另外,由于他是系里的什么外交部长,经常跟外系联络各种活动,所以差不多整个学校的人都知道计算机系里有个牛逼的常州人。

   帅哥总是有人追的,李岳就经常遇到热情的女生。新生典礼台下尖着嗓子喊“李岳我爱你”的有,路上冷不丁拍肩膀打招呼问路的有,东南楼上自习完在门口等的也有。

   最热闹的一次是学校大礼堂晚上放映《泰坦尼克号》,在阶梯教室上课的他放学回来,在书里居然发现了三张不连号的电影票。

   李岳对此类事情总是一笑了之,最多笑着对女孩子说一句:“你可真有意思?”让女孩子讪讪的离开。

   倒并不是李岳不愿意交女朋友,只是用他自己的话说还没有找到自己欣赏的女孩。

   有一次我问他:“你到底想找什么样的女朋友呢?”他想了半天说:“我想找个温柔体贴的,身材不错的,有才华的,喜欢音乐的,长长头发,还要不反对我踢球的。”我说:“那不就是小叶子了?”李岳有些黯淡的说:“她?可不行。”我问:“怎么不行啦?”他就笑的不肯回答。

   小叶子是个有意思的女孩。说她小,是因为叶子比李岳低一届,年纪比李岳小一岁,个头也勉强够到李岳的肩膀。他们俩认识有一定的必然性,因为他们是老乡。

    叶子柔柔弱弱很文静秀气,是个百分百江南女孩。女孩子虽然不都是林黛玉,但孤身在外总需要一些朋友,所以她常来找李岳。

   李岳每次都会拉上我,算是避嫌,不至于别人误会,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因为我喜欢天南地北瞎侃,无话可说解个闷也是好事。

   每次我笑着问叶子:“你三天两头和我们呆一起,就不怕找不着男朋友?”叶子脸就红了:“我还小呢。”

  

   No.1待修改版本 - Over。

  《 在此许下愿望,这一次一定要写完!》


文章来源:http://8dzone.spaces.live.com/blog/cns!203D92410031CFC!273.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