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我妈戳着我的头撒泼般地说:人家也长了脑袋,你也长了脑袋,碰到不懂的事多问几个为什么!
我记在了心里。
换句话说,往后,那个砸在牛顿头上的苹果就算砸在了我的头上,我也学会了像牛顿一样地问个为什么。
— NND!为什么不削了皮再掉下来?
而不是像有些人,头脑简单,把苹果往衣服上蹭蹭,洗都不洗就啃了起来。
- 至少,也得看看是烟台苹果还是红富士吧?
 
有些人,这有些人,我很简单就能找个典型。
 
“寝室老大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这句话出典于九七香港回归之后,我们大学入校之际,寝室老五竞选班委时的开场白。
结果很搞笑啦,有愣头青当场发问,这句话明明是《杨过与小龙女》里面郭靖郭大侠说的,咋就变成你们老大说的呢?

而我与老五就截然不同,对待自己拿不定的东西,总喜欢推敲,多问个为什么。
假如五弟当年能多问个:“为什么不是老二说的啊”,也就不会落得受人当众侮辱,悲剧收场。
 
而我与老二也不同,我才不会一直追问:“为什么你就是老大,我就是老二?”
这不是我们能讨论的问题,这该问老爸老妈,老妈早生你一个月,你不就是老大了嘛。
让你做老二你就做呗,婆婆妈妈那么多;你只要管清楚你是做南哥的老二,还是山鸡的老二就成了。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脾性,我也不好过多批评他,
但假使,老二遇到今天的情况,他还腆着脸问为什么,就该打屁屁了。
 
情况是,测试部某胖胖发了一个版本。
重点不在这版本,而在这个版本的质量:
济济一堂号称博学多才之士,当看到这个质量报告,竟哑然无声,版本太差了,以至于项目经理忍不住狠狠驳回。
所谓的千钧一发之际矣。
 
见此情景,老二难免急噪 — 为什么有这么多问题?
其实他真正想表达的是 — 看你那样,臀肥体宽,手抖脚软,凭啥你说有这么多问题就有这么多问题,版本也不给上啊。
这时就该轮到我出山 — 胖胖勿慌!
我稳住胖胖,对老二呔了一声:“发你个头!没看见有那么多Bug吗?”这时就该他羞愧了。
 
提Bug,还是不提Bug,这本身就已经是个问题。
为了思考这个问题,我近期的提的Bug少了很多。
原先有产品线定的各种规章制度,
大意是为了保障产品进展,激励工作质量,结果没有可靠执行力的保证,工作只能依靠人为的自觉,再后来,自觉的不知不觉的随大流起来了,这时候,仅仅依靠乱世重点、阴赏阳罚显然是不够了。
妥协是一步一步的,后来就变成堕落了。
 
我也怕啊。
搞个Bug,是想大家一块来做一做脑力体操,测试、研发、工程交流起来,讨论中才能进步。
在南研所论坛中,不也是要强调互动性,大家一块灌水挖坑顶贴嘛。
要说别的互动也行,但这不是今天想要讨论的范畴。
光在台下喝着啤酒看人跳脱衣舞有什么劲,台上台下都给我脱了上那才好。
 
扯远了,其实今天想表达的意思只有一个,
测试工作任重道远,明哲保身、互相扯皮都是办法但都不是好办法,整条产品线互动起来,维护当前的版本流程制度才是王道。
 
前路渺茫但希望与之同在吧,哈利路亚……

文章来源:http://8dzone.spaces.live.com/blog/cns!203D92410031CFC!260.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