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安装McAfee8.0的防火墙就一共应该有7个进程。

1、UpdaterUI.exe:自动升级进(McAfee一个星期升级一次,可自己设定。)
2、shstat.exe:也就是系统栏里那个盾牌一样的图标,启动项处于注册表内.
   装完重新启动系统后,图标才会出现在系统任务栏中。不过,即使没有图标,VirusScan Enterprise 仍在运行,且您的计算机仍受到保护。 
   我一般都干掉这个进程,
   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下删除ShStatEXE键值就可以防止这个进程启动了;
   非要有个图标显示在托盘的话,可以执行安装目录下shstat.exe这个文件;
3、Tbmon.exe:错误报告程序 ;
4、Vstskmgr.exe(Network Associates Task Manager):这个东西属于系统服务。
5、Mcshield.exe:咖啡的核心,系统服务!
6、Frameworkservice.exe(McAfee Framework 服务,McAfee产品的共享组件框架):咖啡的后台框架进程,属于服务。
   平时关闭的话,会影响升级,如果调整成手动,那么非得自己动手去启动这个服务,才能运行升级程序。
7、naPrdMgr.exe:这个进程以前的版本就有,它是个Frameworkservice.exe在一起的,如果Frameworkservice.exe被停止,则它绝对不会在任务管理器里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