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博客
生命的长度是上帝所给予的,但生命的宽度却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posts - 82,comments - 205,trackbacks - 0

一个人的时候,会想起很多走过的人,走过的事。  
  一个人的时候,会想念,会思考,会忧愁或者哭泣。 
  而我总是觉着其实每一个人的眼前或者心底,总是会有一些有形或者无形的眼睛在关注你自己。那些所有的我们曾经无意走过读过用心想过惦过的名字。无论你身处喧嚣还是静夜。我总是以为,像现在这样独自安静面对自己的时候,才是纯粹的一个人,一个没有被繁尘琐事异化的纯粹意义上的人。才会有那些洁白如纸张一般的潜意识涌动上来。 
  比如思念。比如流泪。 
  当我们心中积存了大量的无意识,我们会在某个很平常的时刻被某种自己都不清晰的东西柔软的触碰,哭泣。泪水是一个女人感人的部分。
  记起来一些遥远的语句,“当我笑着流泪我才懂回忆能如此珍贵。”所以当我们说起回忆说起失去的时候已经有死亡的味道远远的飘过来了。生命本身就是在一次次的得到和失去中衰亡。失去,由此想到偶尔在嘴上说起的幸福。朋友说失去才知道什么是幸福,是这样吗?如果在失去的时候感到,那实在只是一种过滤,把忧伤带走把美好放大的过滤。只是这样的过滤总是像一根尖锐的刺,深深的扎在身体里,让你的每一次辗转都鲜血淋漓。 
  幸福其实只是一种情感体验,心理学的课本里如是说。马斯洛曾经写了一本书叫做《幸福心理学》。 
  慢慢长大后,总是无端的怀疑幸福的存在。但是至少身边还是会有人跟我说起他很幸福,并且极力的让我要相信这个世界应该有幸福存在。幸福,当我们被人在乎和重视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到,当我们晚归时看到家里灯光明亮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到。在街灯下那些手拉手的人们我会觉得他们很幸福,在广场上看到笑吟吟和孩子嬉戏的年轻的爸爸妈妈我会觉得他们很幸福。幸福是有差别的,他们不尽相同。也许我应该这样想。 
  幸福或者也脆弱,有时候实在是不堪一击。譬如爱人的突然转身,譬如健康的轰然倒塌。疾病是什么,也看过了身边的一些生来死去,而从不曾想到过今天我也会要面对自己的身体的病痛,或者是我太年轻的缘故吧。但是相信灵魂的存在和相信你的存在,那也都是我的生命存在和继续的理由,正如我相信每一个生来的名字都是在等待着与另一个名字重逢的。相信,所以幸福就在一瞬。即使短暂。 
  还有梦想。想起幸福的时候我还是察觉到自己曾经有过的梦想。一年一年的过去,这种梦想已经是偶尔才会回来找我的了。但是它还是无比的诱惑着我,像一个遥远的梦境一样一直萦绕着我。想有一个小小的院子,种一大片一大片的花,四季不败,一茬接着一茬。庭院中间应该是一棵栀子花,初夏的时候会静静飘香,我在庭前闲闲的看,闲闲的等,等我应该走过的一生和一世,和那个陪我走过一生一世的人。 
  
在梦想里我们都在幸福着和走过着。 
  去努力的相信每一个人都是有个名字在远处或者不远处等待着你的。 
  想起来关于幸福的你的名字,我轻轻的捧起,轻轻的读它,黑暗中有叮咚的声响。 
  想起来关于幸福的你的脸庞,在寂静的黑暗中缓缓缓缓的清晰起来,于是扬脸张望,就像几千年的约定在某一个特定的时刻我们静静的相视而笑。   
  
我在想你,你知道吗? 
  
我很想你,那你呢

posted on 2007-11-15 21:04 小龙虾 阅读(618)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一个人的时候,会想起很多走过的人,走过的事。
2007-12-06 13:51 | doujianghua
我也很喜欢一个人静静地想一些很“无聊”的问题。
喜欢这种感觉~~~似乎只有这样才觉得幸福。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个人的时候,会想起很多走过的人,走过的事。
2007-12-18 21:15 | 未后悔过
从未后悔过一起走过。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个人的时候,会想起很多走过的人,走过的事。
2008-02-03 10:38 | athlandly
好感触!好文笔!同样相信是一个好人,才有如此好的文采!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个人的时候,会想起很多走过的人,走过的事。[未登录]
2009-01-04 23:45 | 过客
每一个人都是有个名字在远处或者不远处等待着你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喜欢我的博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