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博客
生命的长度是上帝所给予的,但生命的宽度却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posts - 82,comments - 205,trackbacks - 0

      2022年3月的第一天,中午与慧慧和品品一起吃饭聊天,感叹单身的自由,现在每天在忙孩子,下班想的就是回家。
      对于上班族来说就是这样,每天被分成,忙碌的早晨,忙碌的工作,晚上慢却密集的生活。这一天里最重的生活却在晚上7:00开始。晚上7点准时到家,开饭,一家人聊天,夹菜,我给孩子们夹菜,孩子爷爷奶奶问大宝,在学校中午吃的怎么样,下午饿不饿。我带着二宝,一起吃饭。跟公公婆婆说点办公室的新鲜事。爷爷第一个吃完,拿着碗筷去洗碗刷牙。大宝也吃饱了,只有我和婆婆,聊的热火朝天。我也吃饱了,但不离开,只是吃菜跟婆婆聊天,等着她。她吃的太慢,我起身去洗碗漱口。大宝已经开始吹长笛,我带着二宝在读《小红和小绿/小黄/小黑》津津有味,遇到他认识的字就让停下来,反复指给妈妈。奶奶也吃完了,洗碗漱口完,来到我们身边坐下,打开电视,开始看我们一起看的电视剧,看不懂的情节就问我一句,我从书本上移到电视,告诉她我的理解,二宝把他认识的字,给奶奶也指认一下。他自然的爬到奶奶的怀里,要吃茶几上的水果,奶奶拿起水果刀,开始捣鼓起苹果或芒果或橙子。我站起来走到大宝身边,询问一下,怎么样,哪个音有难度?她把音频发给老师,说没事。8点20左右了,大宝把书包,长笛都收拾好了,二宝也吃完了水果开始跟爷爷胡闹疯跑。我站起来宣布,孩子们,咱们回家吧!开始穿外套,鞋子,拿上了自己的玩具、书包、背包,开始一一道别,回家。
      三个人簇拥着走到电梯,大宝说她需要买什么文具,什么书或者学校里的趣事,二宝让妈妈抱,大宝跟二宝说,咱俩比赛看谁第一个跑到咱们的车边,说完两个人就跑了出去,我被甩在后面,喊,“慢点,注意车”。我虽然在后面还是提前打开了车,二宝大宝爬上了车,我也坐下,唱着二宝最喜欢的“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5分钟的车程,歌都没唱完,车已经挺好了,我们走出车库,二宝又看见了滑梯,跑了过去,大宝也跟了过去,我也跟着过去,追上两个孩子,说玩五分钟,然后我站着看二宝打滑梯,大宝去荡秋千、跷跷板。时间到,二宝又要求最后一次,或没有要求,直接跑出儿童乐园,我跟上去,喊一声大宝。跑到家,因为兴奋,两个小孩叽叽喳喳,我一直沉默,如果有其他人,我跟大宝说安静。到家,各自换衣服,各自洗漱,我负责收拾地板,全部完成,都上床,二宝在床上蹦蹦跳跳,大宝安静的躲在角落里看着她没看完的书。拿出二宝喜欢的绘本,开始我讲他听,他讲我听的过程。然后他自己看书,我也拿出自己的书。10点了,我宣布,要关灯了。
     

posted on 2022-03-01 15:20 小龙虾 阅读(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日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喜欢我的博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