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博客
生命的长度是上帝所给予的,但生命的宽度却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posts - 82,comments - 205,trackbacks - 0

我经常考虑作为测试人员职责到底多宽,经过看一些资料,还有我自己的体会对软件测试的职责作了下总结:

        在项目的前景、需求文档确立基线前对文档进行测试,从用户体验和测试的角度提出自己的看法。

        编写合理的测试计划,并与项目整体计划有机地整合在一起。

        编写覆盖率高的测试用例。

        针对测试需求进行相关测试技术的研究。

        认真仔细地实施测试工作。

          进行缺陷跟踪与分析。

           提交测试分析报告。


当然具体到某个角色的职责又有所不同,一般测试组内有测试经理、测试员、技术支持三个角色。

Y 测试经理:组建测试组;协调测试组内部的沟通;代表测试组与其他角色组进行沟通(其他角色是指项目经理、开发人员);编写测试计划;测试报告分析。

Y 测试员:编写测试用例(有很多情况测试用例是由测试经理来编写的);实施测试用例;执行测试。

Y 技术支持:为测试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posted on 2006-06-10 10:58 小龙虾 阅读(2676)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感悟

FeedBack:
# re: 测试人员的职责
2006-08-04 17:10 | 麦兜
我觉得还有一条是根据需求的变化,适时的更新测试用例,以便于资料的收藏,可以让新的员工更好的了解项目。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测试人员的职责
2007-07-25 18:10 | 记忆中的深蓝
测试还是应该自动化起来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喜欢我的博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