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博客
生命的长度是上帝所给予的,但生命的宽度却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posts - 82,comments - 205,trackbacks - 0

我本人对调查问卷不是太喜欢,原来公司组织这些东西,才开始只是应付,后来是配合,现在我也做起调查问卷,这让我想起大学里做市场调查写调查报告的场景。我做的一份内部调查问卷,拿出来晒晒,有用的可以参考一下。这些问题是我花心思想出来的,如果做成选择会更好,但选项可能会固定住思路。

1.      软件质量是测试人员和质量管理部的事,跟程序员没关系,程序员只负责缺陷发现后的修改,你觉得这句话对吗?为什么? 

2.      软件的隐藏缺陷,你认为在发布前修改好,还是先发布让用户使用,等用户发现了再修改好呢? 

3.      你觉得我们现在的产品质量如果?    不错  □有少量缺陷,在用户允许范围内 缺陷不少,但维护起来较为容易 

□不理想,维护人员经常“救火”,维护难度大,客户经常抱怨

4.      对我们的软件质量提高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5.      你觉得规范开发规范测试只是留于形式耽误开发周期,对整个项目开发并无好处吗? 

6.      单元测试是什么?单元测试主要测试哪些内容? 

7.      你认为做单元测试是浪费的时间阻碍系统集成进度吗?并简述你的经验 

8.      你觉得单元测试是验证代码是做什么的还是验证代码是能做到应该能做的什么不能做到应该做的什么? 

9.      你自信这段程序不会有问题,你会跳过单元测试吗?你是个很棒的程序员,你是否就觉得你没有在单元测试上浪费时间了呢? 

10.  有集成测试、系统测试,单元测试是否就可以省略? 

11.  你觉得系统测试由项目组开发人员测试就可以达到测试效果吗?

posted on 2007-10-31 17:22 小龙虾 阅读(5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工作笔记技术感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喜欢我的博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