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博客
生命的长度是上帝所给予的,但生命的宽度却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posts - 82,comments - 205,trackbacks - 0

我经常根据一个人所使用的浏览器来评价某个人。不管你信不信,你对浏览器的选择往往反映出了你的个性。

IE 5.0:
  你使用电脑仅仅是为了即时聊天,写写电子邮件和博客。你顽固地拒绝升级你那老旧的 WIN98 ,因为你并不需要太多的功能而且认为 WIN98 已经工作地很好了。你同时可能不使用任何杀毒软件,你只是每个月让你的儿子,侄子或朋友把把病毒清理干净而已。

 

IE 6.0:
  你很可能并不知道什么叫做 浏览器 并且认为 IE 就是因特网。你对技术没有清晰的概念,而且你通常对电脑感到畏惧。同样的,你使用电脑也仅仅是为了即时聊天,写写电子邮件和博客。也许你的朋友曾不断地向你提及 被炒鱿鱼的狐狸 Fired Fox ),但你一直不明白那到底是什么,也不准备在它上面花时间。

 

IE 7.0:
  你认为你站在了技术的最前沿,同时认为微软是地球上最伟大的公司。至于那个邪恶的 “Lenoux” 操作系统 ( 音同 Linux) 则是由恐怖分子编写出来的。你在卧室的墙上张贴了斯蒂夫 · 鲍尔默 ( 微软首席执行官 ) 的海报,并希望自己在未来能成为第二个比尔 · 盖茨。你一想到 “Vista” 便会激动地浑身颤抖、坐立不安。

 

Firefox 1.x:
  你很可爱而且有点傻里傻气的,并为 FireFox 感到骄傲。你是开源运动的强烈支持者,你认为理乍得 · 马修 · 斯托曼才是 真正的男人 。你其实并不关心 FireFox 是不是比 IE 更安全,更快速 —— 你会一直使用 FireFox 哪怕它的效率比 IE 低上十倍。你只是因为你得到了一个免费、开源并拥有庞大技术支持社区的浏览器而感到高兴。无论任何时候你都会安装至少 7 个必不可少的扩展。

 

Firefox 2.0 Beta:
  在白天你是个程序员,到了晚上你就成了一个开源软件开发者。要不,你就是一个疯狂的 Firefox 粉丝。你热衷于上报你遇到的每一个 Bug ,很可能你已经发布了至少一个开源项目的补丁。你喜欢对程序修修补补,而且丝毫不会在意在自己的电脑上运行 beta 版软件。毕竟,发现新的 Bug 和修改最新的软件对你来说充满了乐趣。

 

Mozilla:
  从一开始你就在使用 Mozilla 。你认为 FireFox 宣传地过了火,相对于 FireFox 你更愿意去使用旧版的 Netscape 。你并不认为 Mozilla 套装 (Moz Suite) 是个负担 —— 事实上你更喜欢一个集成了邮件客户端、 IRC 聊天客户端和网页编辑器的浏览器。你很不理解为什么有些人宁愿去挑选一个功能很少的浏览器而不是选择 Mozilla 。在其他的方便你更像一个 Firefox 用户 —— 你喜欢开源、你喜欢你的浏览器扩展、等等 —— 或许你会说 Firefox 用户的口味和你非常相似。总之,你们在使用一个令人钦佩的、功能强大的、 gecko 内核的浏览器,与此同时很多人仍然在他们的 IE 浏览器里挣扎。

 

Opera:
  你并不关心 Firefox 之流,你所需要的只是一个世界上最好的浏览器 —— 对你来说那就是 Opera ,而你很可能早在 Opera 收费时就购买了它。如果有一个 Firefox 粉丝对你的浏览器评头论足,你就会打开一个 ACID2 测试,然后以此来驳倒他。你知道什么是你所需要的(一个快速、支持标准的浏览器),你也明白怎样得到它。你对浏览器大战丝毫不感兴趣,虽然你有一点点希望 Firefox 获胜,因为如果那样的话会有更少的网页开发者制作只兼容 IE 的页面。

 

Netscape 8.x:
  你是一个刚刚得到一台新电脑的老资历网民,虽然你对互联网知道的并不多,但你却清楚地记得你需要 Netscape 去使用它。你并不明白人们谈到的 IE 和那个叫 Fire 什么的东西到底是什么,而且搞不清楚奥普拉 · 温弗瑞 (Oprah, 一个脱口秀主持人,音同 Opera) 和因特网有什么关系,你所知道的就是点开那个大大的 “N” ,然后变成 在线 。你认为史蒂文的关于网络的演讲很有道理。

 

Netscape 7 和更老的版本:
  参见 IE 5.0

 

AOL Explorer:
  曾经有一天你安装了最新的 AIM 客户端,然后这个东西就成了你的默认浏览器。你非常讨厌它,但你却不知道怎样才能把它变回去。你甚至不知道你怎样才能向你的那些电脑高手朋友们描述这个问题,当你想得到帮助时你也许会像这样提问: 你能把这个新的网络,呃,变回原来的那个旧网络吗? 他们只会瞪着你,然后装作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他们或许并不像他们自己所说的那样了解电脑。

 

AOL Suite:
  你很可能仍然在使用 AOL 的拨号网络,不然的话,你就是觉得在你使用宽带网络之后仍然需要 AOL 。有人告诉过你其实你上网是不需要用 AOL 拨号的,但你无法想象这是怎么一回事。这看起来很难做到,而且似乎是非法的。

 

Safari:
  恭喜你!你是一个 Mac 用户并享受着那个名字给你带来的好处和好心情。你喜欢 OSX ,并且永远不会使用 Windows Windows 对你来说实在是太过丑陋和低效,你更喜欢 Mac 的简洁和清晰,而 Safari 就是一个为你工作的浏览器。你从不会烦心去寻找另一个浏览器,因为你对你现在拥有的一切已经非常满意,你也不会因为世界而改变它。

 

Konqueror:
  你是一个 linux 用户,并且打心底就是个极客 (?) 。你认为 KDE 是最好的桌面环境,并且因此而鄙视 Gnome 。你喜欢一个同时是文件管理器、 ftp/scp 客户端、 smb 分享客户端、 PDF 文档查看器和其它很多东西的浏览器。你喜欢向你的朋友炫耀 KDE 的网络透明度,你仅仅通过浏览器在你的网页服务器上编辑一个 HTML 文件,保存它,然后又在浏览器里重新载入修改后的文件。你日常使用的绝大多数软件都以 K 字大头( Kmail, Kontact, Kdevelop, Koffice 等等)

 

Lynx:
  你肯定是个骗子,你真的想让我相信你使用一个文字浏览器来浏览所有网页?尤其是一个不支持 javascript, frames, css 甚至连 tables 显示都有问题的浏览器 ? 说真的,我可以相信你一直使用 VI (一个编辑器),用 Mutt Pine 做你的主要邮件客户端,但你不可能让我相信你使用 lynx 作你的主浏览器。如果你真的做到了,那么你就是我一生中见到过的最最执着的极客了。向你脱帽致敬!

 

  如果你不同意上面的话,请留言好让我知道。如果你被我不幸言中,那么请停止使用那个该死的浏览器并换一个真正的浏览器吧。也请你自由地给我漏掉的浏览器作简短的描述。
  免责声明:我不清楚是谁制作的那个 FireFox 图像(就是本文开头的那个),有个人在留言本中曾使用它作头像。我向那个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如果我能找到他的话。

 

  谢谢你们所有的评论,让我们开公布诚吧 —— 我并没有说 Lynx 是一个差劲的浏览器,事实上我在很多不同的方面都经常使用它。我只是怀疑是否有人把它作为主浏览器。如果你是的话,向你脱帽致敬!你比我执着多了。
  现在我补充一些漏掉的比较流行的浏览器:

 

Flock:
  他们也许会称你为 Web 2.0 先生。你所使用浏览器表明一点:你的足迹遍布 flickr, del.icio.us, youtube 和其它一打的网站。你认为 Firefox 还不错,但它并不不能让你在弹指间就能完成写博客、照片共享、标签和网络书签等等功能。你希望在你的脑袋里植入一块芯片,这样你就能一直连接到网络,而且能使用 24/7 移动博客。当一些目光短浅的人告诉你 Flock 只不过是 Firefox 的修改版时,你会赶走他们并说他们不能以更宽广的视野看东西。

 

Epiphany:
  你是一个 Gnome 用户并为之自豪。你认为 KDE 简直是地狱里出来折磨人的东西,并且热衷于向人们解释 KDE 必须经过几个小时的修改才能使用,至于那些说 KDE 马上就能用的人则是可耻的骗子。你希望所有东西能更加简单和直观 —— 那就是你为什么选择了 Gnome ,这同样也是你使用 Epiphany 的原因。你试过 Mozzila Firefox ,但你发现它们实在是臃肿、丑陋和麻烦。你的桌面就像你的书桌一样整齐有序。

 

Maxthon and Avant:
  你也许有些疑惑,虽然你喜欢 IE 并且不会换用别的浏览器,也不会担心网站会出现渲染不正常的错误,更不会担心它像其它内核浏览器那样不支持 ActiveX 控件,但你心底还是羡慕那些使用可以做到标签页浏览和其它很酷的功能的浏览器的朋友。你承认 IE 有点落后于时代,而你想要一些更加现代的东西,同时也不想放弃正常显示一些网站。 Maxhton/Avant 让你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两项功能 —— 舒适温暖的 IE 渲染引擎和其它浏览器里非常酷的功能。当 IE7 发布正式版时你就会换用 IE7

 

Sea Monkey:
  你很喜欢简单的软件套装,对你来说把浏览器和电子邮件客户端分开是不可理喻的。你以前习惯于使用 Mozilla ,但 Sea Monkey 发布后你很快便换了口味并不再回头。你认为 “Sea Monkey” 是浏览器中有史以来最酷的名字。

 

w3m:
  你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当系统管理员。你很少看见阳光,因为你一天中大部分时间花在大型服务器的周围。如果周围没有电脑风扇的 嗡嗡 声你便无法入睡。哪怕是在夏天你每天也不得不穿一件暖和的夹克,因为服务器机房里的冷气开的是如此之高,如果你不加以注意的话便很容易感冒。年轻的极客们都向你看其,并试图模仿你 —— 而你一直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K-Meleon:
  你对长时间等待浏览器启动感到很不耐烦,甚至 IE 的启动速度对你来说也太慢了点。这也是为什么你的浏览器会预读取页面,然后仅仅花费十亿分之一秒去载入页面。你的生活节奏非常快,根本没有时间去等待浏览器慢慢启动。你可以花费几个小时去设置 Windows 注册表来提升程序的响应速度、载入时间,并减少所有程序的超时时间。

 

Dillo:
  你从心底就是一个喜欢低资源占用的人,你喜欢让你的程序更加小巧和快速。你最喜欢运行 IceWM Windowmaker ,同时嘲笑那些臃肿的桌面环境像 KDE Gnome 。你以本地 Linux/BSD guru 著称。

posted on 2006-10-21 09:56 小龙虾 阅读(28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喜欢的故事

FeedBack:
# re: 早上看见的一篇趣文:你所使用的浏览器反映出了你的个性
2006-12-17 16:24 | 空林清饮
呵,除了前三个浏览器,别的我都没听过。 我现在用的是MIE,又叫遨游,还是很好用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喜欢我的博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