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博客
生命的长度是上帝所给予的,但生命的宽度却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posts - 82,comments - 205,trackbacks - 0

有个商人,路过一个村庄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老头,提着一个大麻袋,欢天喜地的样子,商人很好奇,就问老头:你为什么那么开心啊?

老头乐滋滋的回答:因为今天我尽遇到好事情啊!商人问:是什么事情呢?

老头说:早上,老太婆让我牵着家里的牛去卖掉,那头牛可以卖5个金币哦!商人问:原来是这样,那么你一定是卖了更多的金币吧?
"当然不是啦!我在路上遇到一个牵着绵羊的人,我觉得要是跟他交换的话,我和老太婆就有羊奶喝了,而且她还可以剪下羊毛织披肩。"
"那后来你们就换了?"商人问。
"当然啦!"老头很高兴的回答。

"那你的羊呢?"
"后来我遇到一个卖鹅的人,那是一只真漂亮的鹅啊!羽毛洁白,精神奕奕,于是我就想:老太婆一定会喜欢的!她可以每天带它去池塘游泳了!"
"那后来你就跟他换了?"商人更有兴趣了。
"当然啦!"老头更高兴了。

"那你的鹅呢?"
"后来我遇到一个卖鸡的人,那是只可爱的母鸡,咯哒咯哒的,我想:等它下了蛋,再孵出小鸡,带着毛茸茸的一群小鸡在院子里玩,那该有多么美好啊!老太婆一定喜欢得不得了!"
"那后来你又跟他换了?"商人已经快笑出来了.
"当然啦!"老头得意的摸着自己的胡子。

"那你的母鸡呢?"
"后来我在酒馆喝酒,看见一个家伙,要扔掉一麻袋的烂苹果,天哪!那么多的苹果哦!我担保我家老太婆一定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苹果挤在一起!所以我一定要让她看看!她看了一定开心得不得了!"
"......就是你手里的这一麻袋烂苹果吗?"
"对啊!"老头更是欢天喜地。

商人再也忍不住了,哈哈笑了起来,他跟老头说:我担保,等你回家后,你老婆一定会骂你一顿,然后用擀面杖打你的脑袋。"

老头笑嘻嘻的说:才不会呢!老太婆一定会夸我做事情这么漂亮,还会给我一个响亮的吻!"

商人笑着说:那我们打赌吧,赌10个金币,要是你的老婆真的吻了你,这金币就属于你啦!

于是商人跟着老头,还有那一大袋烂苹果,来到了一个长着美丽蔷薇的小院子前面。

老头大声的喊:老太婆!快点出来,看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

一个胖胖的老太太围着围裙走出来,笑眯眯的接过老头的帽子,问:老头子,我们的牛卖了吗?

"没有啊!我用它交换了一只绵羊!"

"真的吗?那太好啦!我们有羊奶喝了!可以做奶酪了!"

"不过我后来把绵羊换成了一只鹅。"

"老头子,你真聪明,那一定是只漂亮的鹅吧?"

"是啊!它很漂亮,不过后来我把它换成一只母鸡啦!"

"要我怎么夸你呢?老头子,我真是太爱你了!我们就应该有一只母鸡,这样就可以吃到新鲜的鸡蛋了呀!"

老头子十分快乐的说:不过最后,老太婆,我把那只母鸡换成了这袋烂苹果,因为我知道你从来都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苹果,喏!我家的苹果树,每年只会结几个小小的果子,是不是?

老太太欢天喜地的接过老头手里的麻袋,打开一看,然后就快乐的叫起来:天哪,真的呢!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苹果,真有意思啊!老头子,我太爱你了!赶快伸脑袋过来让我吻吻你吧!我们家老头子做事,总不会错!"

老头子笑眯眯的,得到了一个响亮而甜蜜的吻。

商人被感动了,他心服口服的输掉了10个金币,可是这件事情,却让他快乐了一生
posted on 2006-09-29 17:22 小龙虾 阅读(3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喜欢的故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喜欢我的博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