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博客
生命的长度是上帝所给予的,但生命的宽度却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posts - 82,comments - 205,trackbacks - 0
       有一位历经许多磨难的人找到一位大师述说自己的不幸,大师给他泡茶。大师放好上等的茶叶,但却用温水泡了满杯,茶叶都浮了上来而且毫无茶味。这个人说大师温水泡茶,茶不香,也喝不到。
     于是大师又换了一个杯,放好上等的茶叶,用沸水只加三分之一杯,让茶叶沉浮其中,屋子里马上散发出浓浓的茶香,大师分三次将水倒入茶中,最后茶叶散开翻腾,沉落,一杯浓香的茶就泡好了。
大师说一句话:浮生如茶。
    没有滚烫的水,没有沉浮,又怎会感受生活最浓的味道,又怎能渗悟人生最深的真谛。
别拒绝失望,只是让你磨练罢了
posted on 2006-06-06 10:38 小龙虾 阅读(1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喜欢的故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喜欢我的博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