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Energy

           Nerver say die!

IT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84 Posts :: 0 Stories :: 19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交通
本来一般都是飞到桂林的飞机便宜,桂林飞出的飞机较贵。但我计划得比较晚没订到去程的打折多的机票,反而订到了回程的260的机票。所以反而是火车去飞机回了。火车T38/T39次很适合旅游坐,晚上近20点上车,第二天一大早到达,一天都不浪费,207元卧铺。

住宿
桂林 后街青年旅舍
广西省桂林市人民路3号
0773-2819936,2827116

阳朔 花满楼青年旅舍
从阳朔汽车站往桂林方向步行3分钟,新漓江酒店后面
广西阳朔蟠桃路90号
0773-8822538

行程
3月28日早上到达。
从火车站往东走到江边,沿漓江边往北走到象鼻山。象鼻山公园33元,个人认为不值得。不过,公园也不笨一路用小树把路边封得严严实实的,只能从石拦下面伸手出去盲拍......
去往后街青年旅舍的途中经过杉湖(两江四湖其中一湖),绕湖一圈再去旅舍check in。
一路沿榕湖桂湖往北逛过去,走到两江四湖北端,离叠彩山也就不远了。
叠彩山虽然不算太高,两下就到顶了,但能环看包围着桂林的群山,还是很值得一去。
下山来走到王城前面的食街吃晚饭,那里大排档很多,第一次吃到马肉,好嫩。

3月29日
早餐从旅舍沿江往北一个路口就有一家崇善桂林米粉。
坐车出发去龙胜看龙脊梯田,在青年旅舍和人拼车去的,40元,开到金坑停车场,100多公里,2个多小时。龙脊景区很大,分为平安壮族梯田和金坑瑶族梯田,找车的时候记得确认去哪个停车场。
中午在梯田的某农家菜馆吃饭的时候用鸡骨头喂了几只狗,结果登龙脊梯田的时候,其中一只小狗一直给我们带路。在分叉路叫着等,我们一到它扭头又继续往前跑了,一路上它也不忘到处找吃的,找不到它喊几声它就跑回来了,实在是太可爱了,好想把它拐回去 XD。金坑入口有村民当向导兼背行李的,每走一个景点收20元。山间小路分叉颇多,不请向导的话,应该认真考虑考虑准备些骨头或肉包来召唤一只狗向导......
只用一天的时间玩龙脊梯田的话,金坑的景点是跑不遍的,不过其实跑去最高点'西山韶乐'就一眼看光了。其它点也就是从不同角度来看。
要注意时间,大概5点半就没车出去了。赶到可能倒数第二趟班车去了龙胜县,却赶不上去桂林的7点末班的班车,最后拼到车回桂林,然后从火车站坐中巴去阳朔,桂林-阳朔的车似乎到12点都还有。

3月30日
上午下中雨,窝在旅馆里。
中午在谢大姐吃过啤酒鱼,租自行车游杨朔周边:
向下沿抗争路直下到图腾古道,蝴蝶泉,大榕树/黑龙潭,月亮山左拐,骑过赏月路就是月亮村,沿原路返回到公路,大约到大榕树附近,转右沿釜山寺前的乡间小路前行,过一座石拱桥就是燕村,继续往前就是田家河,你可以把单车靠在路边,下到田家河的水坝上看风景。 前行就矮山了,出了矮山就是公路,沿公路骑行5公里就可回到阳朔。
我们走错了路,走了另一条很颠簸的小路,经过乐响、勇村再往北到矮山,再回桂林。不过一路上也看到了不错的风景。
晚上去看印象刘三姐
在某旅行社以团购的价格130买到了票,坐2元电瓶车去到。不得不佩服老谋对色彩和场景把握的功力。一村民说他们有自己的看台,在舞台的斜后方,只收40每人,幸好是没心动,不然灯光都迎面打过来不知道看到的会是什么效果。
晚餐在某大排档吃的清水鱼、田螺酿(肉好难挖哦,不过味道特别值得一尝)。

3月31日
这天的行程比较疯狂,如果时间很紧又体力足够的话再加不怕屁股开花可以试试......
租自行车,出阳朔县一路颠簸到骥马村,往北到达朝阳,从朝阳码头漂到工农桥都要价150那么贵当然不干,继续往北。再经过不知几个村庄的泥路到达旧县,又不知经过多久的泥路到达金龙桥。路途中经过的都是极为朴素的村庄,他们看见我们经过的眼神都充满着惊讶,大概是极少见到旅人从村中穿过。好好赞叹了遇龙河的灵秀之后,放弃了仍然是价格居高不下的竹筏,往北经延村颠到了葡萄镇。值得一提的是,路上遇到一个多叉口,在周围没人可问的情况下只好遍历它,途经一户人家来回四趟,第一趟狗叫,第二趟狗再叫,第三趟它叫我们学着它叫,第四趟我们比它先叫起来,于是它一声都不叫了......
到了葡萄镇屁股的苦难总算是告一段落了,一路先往北再转东到杨堤都是非常平坦的国道县乡道,葡萄镇到杨堤这一段大约1.5小时。
从杨堤码头租小游船,把自行车放在船上,沿漓江顺水行到兴坪码头
从兴坪镇骑回阳朔,一路都是县乡道和国道,约2小时。兴坪往东南笔直骑到福利镇,再福利镇往西骑到阳朔。

4月1日
阳朔汽车站坐 阳朔-杨堤的车到杨堤半边渡路口,坐拖拉机到半边渡,然后从半边渡坐竹筏到冠岩。
冠岩还是不错的,就是门票60实在贵了,通票。景区里被人拉进去一个馆里解说介绍鉴真和尚云云。推进一间放着佛像的房间,拜过之后和尚把你拉过去先流利地赞美一番,然后说写个名字帮你祝福实际向你要布施,跟他说我玩到没钱了他也不缠,我就出来了。
冠岩里暗洞游船我还真没试过,可以自己用配备的手电筒自己照。岩洞里其他坐电梯,坐小火车,滑道就都不足一提了。岩洞里的景观都不错。
最后从冠岩坐冠岩-桂林的班车回桂林。晚上的飞机飞回广州。

posted on 2009-04-03 02:38 zhouditty 阅读(422)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感想

Feedback

# re: 桂林龙胜阳朔5天游- 2009年3月底 2009-04-14 12:04 vtudiv
广州的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桂林龙胜阳朔5天游- 2009年3月底 2009-04-14 12:05 vtudiv
想请教个问题:ACM里JO是怎么判断MLE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