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Energy

           Nerver say die!

IT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84 Posts :: 0 Stories :: 19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这个周末系里和学院连续组织了两场毕业生交流会,逐渐对找工作和下个学期的努力方向理清了头绪。
综合了信息管理、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和学院的交流会信息,整理如下:
首先,要垫高枕头想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样的工作,找工作投简历要有目标,到处乱投只能让自己疲于奔命而且打击自己信心。
1、有能力最好自己去找实习,学院安排的实习一般学不到多少东西
2、英语非常重要,只要你想去个大一点好一点的公司,都会要求英语要好
3、在大公司做小职员比在小公司做小头目什么都包要好,只要是经济不困难,起点低一点都没关系,关键是有发展的机会和空间。
4、简历不要以为越详细就越好,最多两页就够了。项目经验和工作经验要准备充足面对面试官的所有提问,如果不是太熟悉的项目,就不写好过写,否则只能是搬石头砸自己脚。
5、大四上学期10月份左右特别要到处留意大公司的招聘信息,华工和中大的BBS上的招聘信息比较灵通,多留意下没错。
6、去一个宣讲会比去10个招聘会有用得多,招聘会都是骗钱和卖广告的.....去宣讲会的作用除了了解你想去的公司的背景和文化,更重要的是,收集更多关于面试的信息,比如面试官是由哪些部门的人组成和他们的观点和倾向。因为不同的部门面试官一般会问跟他们所在部门相关的知识,你就要向那些方面准备一下了。
7、笔试的题目可以多在网上搜集一下资料,最好能问到周围已经面试过此公司的同学。因为很多公司都是来来去去那几套题目。

昨天下午听完学院的交流会回来在网上逛了一下,在中华英才网注了册。(看到填学校的那一栏竟仍旧没有‘华南农业大学’可选,要自己另外填写,真的很不是滋味,强烈要求中华英才网更新一下,把我们学校的名字添上去)看来一些关于网易的介绍资料,想进网易互动的心情越来越强烈。参与游戏制作,那一直是我潜藏心中的梦想啊。真正的好工作不是挣钱最多的工作,而是一份我喜欢和热爱的工作。
      我一时冲动在 www.hr2007.163.com/job.htm 在线投了一份简历,当时也没想清楚,现在我才大三下学期,等这学期再考一次六级,暑假去一家游戏公司实习完两个月以后,再来投肯定更好吧。听人说有些公司投过一次之后就会记录下来,投第二次后的都无效了,网易互动会不会这样的?不要吓我啊。后来发现hr2007好像指的是上一年的招聘吧?希望没事才好。


posted on 2007-05-15 00:13 zhouditty 阅读(907)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感想

Feedback

# re: 毕业生交流会总结 2007-05-15 09:14 踏雪赤兔
呵呵~~一时间好想玩你整嘅游戏添~~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毕业生交流会总结 2007-05-16 00:39 ling
从上个月投到而家都冇声气,大公司就投了移动和IBM,google和MS和KPMG投了也白投。
白天都睇英语,琴晚系ChainHR耗了两个钟,见实习就投了,完全没有目标,有人请都万幸了,冇权拣。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毕业生交流会总结 2007-07-23 01:01 decell
有一次尚维爷跟我谈写简历的时候,反复强调:项目经验是很重要的。
在简历里面可以着重写。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