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Energy

           Nerver say die!

IT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84 Posts :: 0 Stories :: 19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6.26
与sugar坐19:15-20:50的飞机到屯溪
宿老街青年旅舍 屯溪老街266号,http://www.hiourhostel.com/home.asp
旅舍环境氛围很不错,对面的第一楼味道和价钱也挺赞的

6.27
游宏村(80)、翡翠谷(42)、九龙瀑(32),除了宏村的门票太贵值得三思之外,这几个景点都算不错的,小爬几下当热热身。
黄山到汤口
宿望秀峰酒店(25/人,标间)黄山风景区大门口0559-5562576 5562578
这家酒店价钱超便宜,住宿环境不怎么样,但是老板却超热情。每晚7点还给大家讲解走黄山的路线,派给我们路线图,详细讲解注意事项,发雨衣,免费提供登山杖使用,让人很省心。光是冲着老板的侠义人品也值得一住了。

6.28
按照酒店的建议,为了不和旅游团的大队伍撞上,我们5:30就爬起来,坐的士出发到后山的云谷寺站,然后坐云谷新索道到白鹅新站。(不可以从前山上,不然连续爬上千米就算是再怎么彪悍的也会耗光体力的)。可惜一出站就发现正在下雨,外面雾不小,10米以外就看不见东西了。接下来这两天时间,雾几乎都没散过。只有下到西海大峡谷谷底的一段没有雾。因为这雾,很多景都看不到,实在挺郁闷的。不过据说黄山2/3的时间都会被雾笼罩,也只好认运气不够了。但也因为浓雾,给我带来了一次很独特的感受。在飞来石的石台上,凭栏四望白茫茫一片,感觉除了这个石台和栏杆,四周和下方全是虚无。一阵风吹来飘飘欲仙,突然感觉这里并非人间。没有声音,没有形态,没有颜色,世界像是只有伸出手那么大,又像是从浓雾中无限延伸,天地间只有我一个人。
接下来的行程几乎是在遍历下方这张路线图。先走到小梦幻,折回,始信峰,折回,然后经黑虎松往北海,走到猴子观海折返(因为酒店老板叮嘱说如果去狮子峰会不够时间走西海大峡谷)。回北海然后经排云楼爬到光明顶,在酒店放下所有行李之后,轻装上阵,往西海大峡谷北入口出发。西海大峡谷里面很宁静,不想外面的景点那样到处都是人,到处听到导游的大喇叭。如果时间充足,其实在西海大峡谷里面慢慢地度过一整天会很不错,感受一下大山里的恬静和灵气。下到二环左右,就没雾了。抬头看雾都在头顶,包裹住看不到顶的山峰。周围异常的绿,似乎能从空气中闻到树叶花草的味道,闭着眼睛都能感受到被绿包围着。步仙桥之前的那段栈道,被描述得很险峻,那高度很壮观的。这次被雾完全遮挡住了,只知道石子丢下去没有听到声音......,不能一见到底有多深蛮遗憾的。

黄山门票(230,学生票115,望秀山订150)
索道(80,望秀山可代订)
宿天海山庄

6.29
清早4点多爬起来,冲到光明顶想看日出。观日出的期待被小雨加雾的天气又一次无情地扼杀了。我们冒着寒冷等了一个小时,终于失望地爬回酒店,补了一个小觉。接着我们从鳌鱼峰往下,参观完迎客松,兴致勃勃地想去征服黄山的最高峰天都峰。但是天气还是没有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在走往老道口的路上,天气越来越恶劣,风雨越刮越大,我们最后听从了路上挑夫的忠告,打消了去天都峰的念头,在老道口那里吃点干粮,休息到风雨变小。即使没有攀登天都峰,发现下山这段无穷无尽的石阶也非常的痛苦。下山的石阶弄到膝盖、小腿、脚踝都在发疼,恨不得直接滚下去还舒服一点。经过又10公里的折磨之后,终于,终于到达了出口慈光阁。然后坐大巴返回汤口镇,最后跑回屯溪那边买点手信,又跑回那个青年旅舍消磨时间,最后坐飞机回广州(21:50-23:30)。
posted on 2009-10-14 01:30 zhouditty 阅读(46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游记补完--黄山3.5日 2009年6月 2009-10-14 23:18 ling
更正一下,黄山最高峰莲花峰,今年封山,为了生态,天都莲花轮流封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