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Energy

           Nerver say die!

IT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84 Posts :: 0 Stories :: 19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前言:

父母搬回来旧屋住已经将近一年了,可对我来说,这学期考完试才算正式入住~~

以前一两个星期才回来一次,睡觉就把厅上的长凳折成床,想用电脑就抢老豆的来用~,要看书就把放满杂物的桌子清干净铺张纸垫着,换洗的衣服就放在行李箱里然后塞到床底。这次考完试,大学生活也就基本上结束了,算是开始了一段新生活吧。

 

改造篇

首先,就是千方百计见缝插针,找地方安置我的一堆衣服和一叠书,要摆张书桌放我的电脑,还要摆一张床。我在房里逛来逛去逛来逛去,都想不到很好的方案。无聊起来量了房间的尺寸和现有的家私的尺寸,按比例缩小了,剪成纸片东试试西试试地拼来拼去。看来这个方法看似笨拙,还真不赖。方案出来了,宗旨是充分利用垂直空间,往高空发展~,方针就是:能省则省……

 
其实最高那层抽屉我要站在凳上才拿到......不过没办法,没地方放了。 


















另外用一个坏了的大床架,几支细竹和一张木凳几张床板,改造成了我的单人床。虽然不是那么美观,但平坦和稳固性都没问题~而且又省下了几百块钱,呵呵

家务篇

 

既然放假在家,总归要做些家务。以前没统计过,原来一个要煮一日三餐的家庭主妇每天必做的工作也并不轻松,更不用说隔一段时间要搞卫生,采购消耗品。

收拾饭桌,抹桌子,洗锅,洗煲,洗碗碟…… = 30分钟 ×3

做饭(洗米洗菜切菜炒菜) 60分钟 ×3

买菜(把一天的一气买了)   45分钟 

手洗的部分衣服 15分钟

晾衫 10分钟

收衣服叠衣服 15分钟

消毒碗筷 5分钟

 

总计 = 6 小时

 

煮饭可以说简单也可以说难。如果有本详细的烹饪书在手边,像照方抓药一样买指定的材料和量,然后按照书上说的一步一步做,一般都还做得不错。可是,像我这样的初学者如果想脱离书本自由发挥,做出来的菜虽然不至于拉肚子,但是一定不可能吃得很愉快 。稍一拿捏不准,肉老了、菜黄了或者蒜头焦了、味道轻了重了都是常有的事……

所以,后来只要妈妈有空,都不给我煮了.......

冬天洗东西真是最痛苦的事了,那冰冷的水刺痛的不单是皮肤,而像是从手指的整个骨头里面痛出来,所谓冰冷彻骨就是这个意思吧,而且通红得像红烧了一样。突然想,有没有水龙头出热水的
热水器?no no,一天洗东西下来用这么多水,煤气费怎么顶得顺,况且我家都没有热水器,呵呵。不知道北方既然有暖气,会不会水龙头的水也是暖的,不然结冰了怎么办。呜呜,广州的冬天又湿又冷,好难顶啊。下了几天雨,满阳台的衣服挤在一起都不干。突然很想去北方过冬,暖气阿暖气,然后我就天天呆在屋里不出门了

 

猫猫狗狗篇

说起来是一个循环,幼儿园时代我就是住在这里,小学初中住一个地方,高中和大学住一个地方,将近大学毕业了又回到了这里。小区的样子和以前没什么变化,但是印象中以前没有这么多猫猫狗狗,包括流浪的和有主人的。

“买菜好帮手” 附近街有一只大狗有半个人这么高,每天跟着阿伯去菜市场。回来叼着满满的菜篮子昂首挺胸地走在前面,还叼得很稳,一点也不会洒出来,而阿伯就在后面放心地慢慢走。

“神秘来访者”   一天晚上汤喝得比较迟,半夜起来上厕所。仗着月光,也懒得去开灯。迎面一个黑影冲过来,吓得我心都要蹦出来,定睛一看,认得它那高举的尾巴和背影。原来又是它,它轻盈地跳上老豆的书桌,从窗口出去了。之前有一次半夜无端地醒了,朦胧中看到一只猫的轮廓,随意地举着尾巴,悠闲地走进房间,轻轻一跃跳上书桌出去了。这是我第三次看到它了。家里每天清垃圾,都没东西给它吃,它到底干什么来的?

“恩威并重”    一只狗追赶着市场店家门前的一只母鸡。虽然它才和那母鸡一般高,可鸡当然不够狗灵动,才跑几下就被狗在背上抓了一把,转身又跑。如此几番,那鸡干脆不跑了,定定站在地下。那狗从旁冲过来,一口就咬住了鸡头。母鸡整个头陷在狗嘴里,坐倒在地。旁观的路人同声惋惜,眼见一个生命就此消逝。那只狗过了一会儿,张开嘴放开了鸡头。母鸡抬起头,奋力地甩了几下它被弄得湿漉漉的头,站起身望了那狗几下,再不理那只狗,慢慢走开了。路人错愕间,那只狗扬着头,得意地走了。一位驼了背的老婆婆走过,“哦,又是那只狗啊,经常这样欺负那些鸡的啦。”众人看了看母鸡无奈的背影,各自散去了。

“守株待兔” 街角的垃圾堆向来都是老鼠开餐的地方,但有时就会看到“大人物”静静地蹲在那里。这是一只长毛的大白猫,身子圆滚滚的,蹲在垃圾堆丛中一动不动。一次老豆去倒垃圾的时候又见到它,童心忽起,把手中那袋垃圾啪的一下就抛在它的身边,贴着它身子落下来。它只是稍稍地转了转头看一眼,身子都没有动一下。不知道它是不是真的埋伏在这里等老鼠,不知道那些老鼠又敢不敢接近这个毛茸茸圆滚滚而又雪白的“垃圾”呢……

posted on 2008-02-04 12:43 zhouditty 阅读(376)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感想

Feedback

# re: 新生活[未登录] 2008-02-22 10:04 星星
“买菜好帮手” 呢只狗狗够搞笑,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新生活 2008-03-09 22:43 ling
1 我煮饭从来都是自由发挥的,半个钟的时间ok,瓶颈是电饭煲必须煮半个钟
2 我家几乎每个水龙头都是冷热水,我洗碗肯定用热水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新生活 2008-04-03 20:29 Jackie
挺勤快的啊,我寒假在家做的家务,就只有做两个星期的饭和洗洗碗,有时就打扫下房间.(*^__^*)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