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之前先了解一下本人,哦不,本座什么身份。本座是魔门,哦不,圣门中流传至今5年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流派的唯一仅存长老级人物(汗~,不是长老也不是掌门,混得真够呛),号称“吾本无用”是也。

      所以,白道人士就不能看本座的秘籍,否则走火入魔后,管杀不管埋,嘿嘿。

      先解释一下武学分类(本门内部使用,若乱用后果自负)。
            1. 内功:本门指的是 C++语言基础 (如果换成其他语言基础,就不是本流派了) 。本流派内功号称“道家小无相功”可以模拟天下一切内功心法,虽然效果打点折扣(介绍见《天龙八部》)
            2.外功: 本门指的是 辅助解决问题的手段即查找资料。
            3.剑法: 本门指的是 Windows下面的编程知识。炼刀法(Linux、Unix下)的仁兄可以闪了。
            4.剑:      本门指的是 VC。用枪(VB)、戟(Delphi)等友人可以适当观摩,出了问题本座不负任何责任。

      白道人士的修炼方法是从内而外,而我们圣门的方式是从外而内。本门心法入门迅速,快捷,但是容易走火入魔(程序容易出现Bug),意志不坚定者、无怀疑精神者赶紧闪开。白道的修炼方式虽然不易走火入魔,但是像苦行僧一样枯燥无味,而且甚是耗时。这种一步一个脚印,僵化的白道方式比较适合慢热型的江湖人士。

      本座在下一篇继续按圣门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流派修炼讲解。

       [注:本文以武侠为背景希望能够去除枯燥的教学方式给人以比较深刻的印象,但是某些比喻可能不当,一笑而过即可。]

posted on 2006-09-08 15:30 孤独的夜 阅读(53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My VC Stud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