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编译版本时,手工管理版本的增加比较麻烦,所以自己写了个小工具,用来自动增加版本。首先要在你的工程里设定一下。下面图示自动增加Release时的版本。
首先打开Release的工程设定,切换到Post-build step页面。在Post-build Command(s)里新建一行命令,输入要执行的命令,本文是:
E:\Tools\AutoVersion.exe /Comments "Powered By King"
当然你也可以增加其他的命令。
ProjectMenu.JPGProjectSet.JPG

然后编译Release版本,你会在输出窗口看到:

OutPut.JPG

那么此时的文件属性就是:

PropoComment.JPGPropoVer.JPG

没错,文件版本显示的是1003,这是上一次的属性。因为AutoVersion.exe是在编译完成后才开始更改版本的,所以显示的总会延迟一次。

好了现在来介绍AutoVersion.exe的参数:
/ResFile C:\Work\Work.Rc 指定特定的资源文件,用于资源文件不是放在工程目录下时,或者工程文件下有多个资源文件时
/Buckup 参数告诉在改变时现在资源所在的路径备份一下,备份文件是添加.bak扩展名。
/IncMain 自动增加主文件版本号。
/Comments "This is Comment"
/CompanyName "My Company"
/FileDescription "FileDescription"
/InternalName "FileName"
/LegalCopyright "Copyright 2003"
/LegalTrademarks "LegalTrademarks"
/OriginalFilename "FileName"
/ProductName "ProductName"
/SpecialBuild "SpecialBuild"

以上参数必须在资源文件中存在(除了Comments),另外如果资源里存在PrivateBuild值,那么PrivateBuild会被改成编译时间(比如2005
-12-9 16:13:34
AutoVersion.exe可以在我的blog下载:
AutoVersion下载
声明:
本工具只是本人游戏之做,使用时最好要备份资源文件(.rc),如果出现问题本人概不负责。使用请自己考虑清楚。
posted on 2005-12-12 11:41 孤独的夜 阅读(3759)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C Skill
Comments
  • # re: Vc Release 时自动增加版本
    zhangY
    Posted @ 2010-01-25 18:48
    用了一下,真的不错.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Vc Release 时自动增加版本
    Nina
    Posted @ 2014-09-04 15:48
    @zhangY
    您好,使用了您的工具,非常好用!
    有两个问题请教您:如何修改动态库.dll的文件版本信息呢?
    您的源码,可否发给我参考?非常感谢!
    我的邮箱:114190988@qq.com 万分感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