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3,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什么秘诀?要认真。

是的,你不知道,你知道什么叫“要认真”吗?

我以前在帮安东尼罗宾推广的时候,我的经理是全公司第一名,但是我好讨厌我的经理,因为他好严格,他每一件事情都要你一定要这样做,一定要这样做,一定要这样做。我就不想这样做,我不想。

 我很讨厌,很多事情都要求那么多,那么烦,我想随便一点,人活得自在一点。

他说不行,一定要这样,可是他是连续 3 年第 1 名。

那时候我21岁,经理22岁,经理在11年前,月收入超过1万美金。后来他去听安东尼罗宾演讲,转换工作,结果连续三年成为安东尼罗宾公司的第一名,安东尼罗宾公司进去的,除我是例外,都是其它公司的第一名,才有资格进去安东尼罗宾公司。

安东尼罗宾开除的机率是每两个礼拜就开除一次,不合资格就拜拜,你们现在知道安东尼罗宾是什么样的人,安东尼罗宾是非常非常严格的,我的经理是非常严格的,因为他的布置是按照安东尼罗宾这套系统,所以我非常痛恨他。

所以我跟我经理说,经理,是的,你很好,你第一名,但是我跟你在一起压力很大,好痛苦,我准备转换到另外一个推广小组,那个经理多么的快乐,多么的轻松,每天好快乐,我跟他在一起我会更成功。

我就把这个事情告诉我的总经理。我总经理说门都没有,请你继续跟他在一起,所以现在我不但恨我的经理,而且更恨我的总经理,竟然让我轻松的机会都没有。

结果有一次,我到美国新德州演讲,新德州是个鸟都不生蛋的地方。我整个月是绝对闷的,他们到佛里达州,大太阳,大沙滩,我想上帝真是太不公平了。后来我们就去泽西州,一开始下雨,安东尼罗宾都给我们住最好的公寓。

他们希望有最好的睡眠,最好的体力,最好的消费,去做最好的表现,去新泽西州他们竟然租了一幢150年的房子给我们住,毁了。那么烂的房子,冷气都没有。

早上7点多演讲,我打电话到佛里达州,我说经理你们怎么样,他们说晴空万里,他说你们住的怎么样,我说我们住150年的房子。

他们住顶楼,住阁楼,看大西洋,我说你现在在干什么,他说他在海滩旁边喝柳汀汁,我想我都快冻死了,他还在喝柳汀汁,我恨死我经理,我恨死我总经理。

结果,就是我因为在新泽西州,在那个鸟不生蛋的地方,每天演讲回来,也是打电话,因为也没有任何地方去玩,因为鸟都不生蛋,只能干什么,只能面对镜子继续练演讲。

结果在那一次我成为全公司第一名。我超过我的经理。

我好在没有去佛里达州。

因为我真正开始认真的时候,我第一个月打败三年的第一名。

我经理演讲的场次比我多得多,我这个小萝卜赢过他,本来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因为我非常的认真,非常的努力,非常的仔细,我每天研究我经理做多少,我就做得比他更多一点。

我以前遇到过一个圣地亚哥卖汽车的销售一名,我说你为何连续五年成为冠军,他说你看我的态度你就知道为什么。 假如你今天看到香蕉,你会想到种什么样的香蕉树,你看到苹果,你就会想到种什么样的苹果树……

要想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就得先种什么样的种子,同意吗?所以没有看到结果,是种子没有种,所以不要怪别人,你现在的成果不够丰收,就是你现在种的子还不够,就只有这么简单一句话,要成功,不要看语言,看能力就可以了。

有人问我业绩不好的原因,我说你那样的态度好吗?效果好吗?别人可以接受吗?我都看不顺眼,开始改变他的态度,开始认真,开始不要去玩等等。我训练的业务员,几千几万,讲保险的话,几乎台湾每一家保险公司的第一名都是我的学员。

只要他是冠军,八九不离十,都是我的学生,而且有些是冠军的来上课,来进修,有些是从全新的在两三年之后成为全公司的第一名,这种例子太多了,请问你们为什么会成功。

他们说,第一个,我跑去访问台湾的第一名,第二个我跑去访问美国的第一名,当我找到第一名的时候,我发现他们比我更努力,他们企图心更强烈,因此我改变,所以两三年以后,我也成为第一名。他们都是依照顺序,开始源于成功的环境。

 因为你没有这个环境,你不知道人家怎么努力,你不清楚,当你不清楚的时候,你就自以为、误以为你很努力,我以前就是这么觉得。

我举另一个例子,这个人65岁,是网球冠军,也是马拉松的冠军,学过7种语言。他跟我讲,我去演讲,大概会讲一个半小时,但是我开场白要用中文演讲。

我说,麦凯先生,你要用中文演讲,你要讲多久,他说我要讲五分钟,你让一个老美去一个3000人的演讲,而他没有学过中文,他开场五分钟,而且还要讲笑话。

我说麦凯先生,也许你过分认真,过分努力吧!他说他还请了一个中文老师录音带,他每天听。我说麦凯先生你这么成功的人,其实你讲我是麦凯大概就不错了,人家就了解了。

但他还要请中文老师,还要讲五分钟,而且我给他越洋电话,他说,你现在听一下我的中文,看看讲得标不标准,他拿越洋电话练习。

这人蛮厉害的,刚开始他真的讲了五分钟的笑话,他第一句讲,我叫麦凯,我接下来要讲一个笑话,结果,他还没有讲到五分钟,全场都轰动了,怎么还有这么认真的人,他已经65岁了。

 我以前在台湾去演讲,那场演讲有3000人,第二天还加开一场1000多人 。

 那天我是第一个讲,早上8:00讲,我半夜2点到会场。

  第二天集中投票,我排第一名。

在场的每一个人,只要你过去多认真一点,多努力一点,1年、2年、3年你就会成为富翁。

一个人要成功,一年时间太短,但是你给自己十年的时间,你绝对可以出类拔萃,从默默无名到世界顶尖只需要10年的时间,他绝对不需要很久,但是他需要十年的时间。

努力一阵子就不会辛苦一辈子,十年的努力,换来一辈子的幸福快乐,我觉得蛮值得的,人说成功很辛苦,那么失败很快乐很轻松吗?应该是不会吧!

成功的第五点,成功需要贵人的帮忙

posted on 2007-04-22 09:29 yongqing 阅读(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修身养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收藏夹

blog

linux

storage

windows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