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3,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图心没有教,但是可以培养,我可以教你如何培养自己的企图心。

    有一次我上安东尼罗宾的课程,在夏威夷,安东尼罗宾的课程有很多世界第一名演讲,分享他们成为冠军的经验。

    安东尼罗宾请了一个马拉松选手,这个马拉松不是普通的选手,他一天跑21个小时,24小时他可以跑21小时,10天可以跑1000公里,平均一天跑100公里。一天跑21小时,连续跑10天,他是人类有史以来耐力最好的选手。

 安东尼罗宾讲早上六点起来跑步,带头的队长是世界纪录保持人。我们在夏威夷住的那个饭店环境非常大,所以跑步沿着饭店跑,我想他跑步一定很厉害,我跟他跑,只要差几百公尺,我也是蛮厉害的,

 所以开始练习的时候,我使出了90%的速度跟他跑,我以前是100公尺速度的选手,我使出90%的速度,跑了一大圈以后,我一直跟在他后面。

我想这个人的速度也不怎么样,你看我一直跟着,紧紧地。哎呀,一定是吹牛了,突然这个冠军的冠军叫我,你们准备好了吗?我要开始跑了。可以想象,后果惨不忍睹。

你说你体力好,直到你站在他旁边,你体力就不好了,你说你多么的有行动力,可是你站在安东尼罗宾的旁边,你就变小。

你永远要跟比你更成功的人在一起,所以他才有办法激起你强烈的企图心。

在你的朋友当中,你一定要是最烂的那一位,在你的朋友当中,你老是老大的那一位,你都交错朋友了,因为没有人可以让你更上一层楼了,因为你已经是你这个圈的TOP,最顶端的一位。

安东尼罗宾是世界第一名,他的朋友都是世界第一名,所以我跟一个安东尼罗宾就可以见到世界更多的第一名。我就发现,安东尼罗宾都是早上第一个来跑步,这样厉害。

我那个时候带一群学生从台湾飞夏威夷去上课,我带了四十多个学生,每个人需要8000美金,上十四天的课程,我当翻译。翻译是坐在比较高的地方,大概有1800个学生。

早上助教带活动,教大家改变思想,改变你的思维模式,打断旧有的惯性,助教教大家做一些动作。因为我坐在二楼,后台,我看到安东尼罗宾,我看到安东尼罗宾也在做这些动作。我想他应该熟的,为什么他还在后台做这些基本动作。

 我知道他为什么是安东尼罗宾,因为一个成功的人永远不会疲倦练习基本动作。他即使最熟,他都会不断的练习基本动作。

难道迈克尔乔丹不会投罚球线,但他不断的练习那个基本动作。

有一次我在马来西亚听演讲,主讲者是安东尼罗宾的老师吉米罗,65岁左右了,他演讲完以后,在台上讲的是美国的一个参议员。

吉米罗一个小时的费用是6万元,表示这个人在美国已经很领先了,而且这个人以前是安东尼罗宾的老师。这时候我坐在吉米罗旁边,我发现他在抄笔记,他也在抄。好好抄笔记。

所以他也练所有他已经知道的事情,难怪这些人成为世界一流的人物,他们的态度、他们的企图心非常好。假如你时常跟他们接触,你立刻就能比较出来,到底我们差在什么地方,你跟世界顶尖人士差在哪里。

你没有见过的话,你很难知道。要有见识,才会有知识,才会有胆识。 因为他没有胆,他不敢去做,他害怕;他缺乏知识,他不知道做了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他为什么缺乏知识,因为他没有见过。

 当我见过100多位世界第一名的时候,我跟他们学习他们的知识,我知道如何做了,开始有胆量。原来他们也是这样起家的,原来比我的状况还要糟糕。

安东尼罗宾在23岁的时候,他住在一个很小的地方,他没有床,他的房间只能摆书桌,他觉得书桌比床重要。安东尼罗宾睡的是一个吊床,请他女朋友到他家的时候,他说对不起,我这个房子太小了,连床都没有,但是假如你愿意嫁给我的话,我保证我们以后住城堡,开直升机,变亿万富翁,讲一大堆好听的话。

结果那个女就跟安东尼罗宾躺在那个吊床上,结果很不小心吊床绳子断了,你可不可以想象那个状况。摔到地上的时候这时候他们在播音乐,放出一首歌,那首歌叫“不要跟一个只会发梦的人谈恋爱”。

所以你不要想象你目前状况怎么样,那些不重要,过去重不重要?绝对不重要,现在重不重要?重要,因为今天的行动决定明日的结果,要有更好的结果,今日要有更好的行动。

   怎么样才会有更好的行动,就是跟成功者在一起,成功者激发你的企图心。 

假如你觉得你个人的企图心不够旺盛,你觉得有无力感,动的话一下动不起来,那么就是你的朋友有问题了,OK,当一个人越来越成功,你看到他的朋友一直在换,你就知道他越成功了。

你不可能变得更成功,如果你朋友没有改变,看你的朋友就知道你有多成功,假如你认为你是很成功的人,那你的朋友都必须是成功的人,成功会吸引成功。

posted on 2007-04-22 09:28 yongqing 阅读(1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收藏夹

blog

linux

storage

windows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