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18  评论-133  文章-4  trackbacks-0
这段时间对RT-Thread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看过它和ucos、FreeRTOS的对比,最后还是选定了它(linux情结、爱国情怀?)

一、硬件

stm32f103以上的硬件,有现成的bsp可以用,根据自己的硬件稍微改动一下就行。可是手上只有stm32f030的硬件,硬着头皮弄一下,顺便了解一下移植。

二、软件

首先git clone https://github.com/RT-Thread/rt-thread.git下载源码(网上可能会看到直接用keil的pack来安装RT-Thread支持,不过那个是基于RT-Thread Nano),拷贝里面bsp/stm32/stm32f072-st-nucleo目录并改名,我要基于它修改成适用于stm32f030的bsp。
1、keil打开工程文件,修改芯片、rom、ram设置
注:跟cpu相关的所有设置都要改,上面的截图可能有遗漏的,根据具体编译情况自行补充。
2、由于工程用到了CubeMX_Config和HAL_DRIVER,工程目录在board\CubeMX_Config,你需要重新配置工程,生成样例代码,并修改到board\board.c文件
3、修改board\board.h文件,设置好ram的大小,否则“rt_system_heap_init”会卡死
4、修改rtconfig.h文件,修改console设备对应的串口名字(linux device的思想),把不必要的占用ram的选项去掉(否则后面新建thread的时候会失败)
posted on 2020-03-10 12:13 lfc 阅读(37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