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18  评论-133  文章-4  trackbacks-0
【AWB】

参考:
http://m.blog.csdn.net/blog/wzwxiaozheng/38434391

关键步骤:
1、通过静态白平衡校正,算出sensor针对白点的色温曲线(RG,BG,色温的关系)。


2、通过分block的带权重的白点检测,找到图像中的白点(block),从而定位出图像的色温。
注:
   权重高低一是看块中白色点数量,二是看rg/bg到色温曲线的距离。


3、找到色温后,通过色温曲线,可以换算出R和B的分量增益RG和BG,完成白平衡。即使不通过曲线矫正,把白色区的r/g,b/g值向1趋近,让r=g=b,也会得到非常好的白平衡效果。
posted on 2015-09-14 11:45 lfc 阅读(10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