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18  评论-133  文章-4  trackbacks-0
kernel:linux-2.6.22

发现linux下字符驱动用的越来越少了,感觉就剩key、led、rtc还在用了(内核下都有现成的~_~),而且都是因为ioctl的缘故而保留的。
记得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介绍说ioctl机制不好,在以后的内核中会被逐渐摒弃之类的。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需要用到字符驱动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个人意见,有误的话欢迎指正^_^)

ioctl机制虽然不好,可是发现新版本的内核下字符驱动有了新的应用,重新焕发出生气来:
象spi、i2c这些总线驱动,都会提供一些api接口函数,供设备驱动程序调用以操作总线。
按照这种思路,如果要操作spi、i2c总线的话,有且只能通过驱动来实现。
也就是说:需要编写相应的设备驱动程序来实现。
然而,一些基于spi、i2c的设备驱动具有相当的共通性,所以内核下提供了这么一个通用的spi、i2c字符设备驱动供用户直接调用以操作总线,达到操作设备的目的。

posted on 2008-08-17 10:48 lfc 阅读(6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