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珍宝的blog

李珍宝的BLOG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51 Posts :: 1 Stories :: 16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有两个思路
1、利用windows的一些不为人知的窍门,将文件和文件夹隐藏起来或限制访问。这是大多数的隐藏、加密大师软件的思路。
2、首先在真实磁盘中创建一个合适大小的文件,然后将这个真实文件虚拟成一个磁盘,打开这个虚拟磁盘需要密码,跟虚拟光驱的原理类似,只不过这个需要密码才能打开,而且虚拟的盘是可写的。这样的软件有Dekart Private Disk、truecrypt等。

第一种思路从原理上来说,就不是很彻底,也许系统重装了,以前的加密文件全部都显示出来了或者丢失了。
第二种思路很成熟,推荐使用这样的软件。

truecrypt是一个开源免费的软件,更是要推荐大家使用,下载安装后,再装上中文语言包。
运行,选“加密卷”“创建新的加密卷”就可以创建一个加密卷。
以后要用的时候,选窗体下角的“选择文件”,再“载入”,就可以载入加密的虚拟盘。

还可以选“工具”“便携版设置”,创建一个绿色免安装版,拷到U盘、移动硬盘直接就能用。
文件下载:truecrypt 下载 http://www.truecrypt.org/downloads.php 
                     Dekart Private Disk 2.02 汉化版下载 http://www.onlinedown.net/soft/26326.htm
posted on 2007-06-22 15:32 李珍宝 阅读(945)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件

Feedback

# re: 如何真正的加密文件和文件夹? 2007-11-17 19:46 zjh
还是不知怎么用??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