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珍宝的blog

李珍宝的BLOG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51 Posts :: 1 Stories :: 16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近期更换了服务器,并安装了64位Windows Server 2008 R2标准版操作系统,结果32位XP客户机不能使用服务器上的EPSON LASER EPL-2180打印机。

问题出在驱动这块。如果在服务器上打印机共享页面上添加“其他驱动驱动程序”,并选择“X86 类型3-用户模式”,在选择官方2000和XP驱动程序路径后,得到提示:“指定位置不包含请求的处理器体系结构的驱动程序 EPSON LASER EPL-2180。”

如果在客户端手动安装打印机驱动程序,最后会得到提示:“您选择的打印机驱动程序与当前版本的 Windows 不兼容,或者不能使用。从列表中选择一个兼容的驱动程序;或者与管理员联系以获得帮助。”



解决办法:
利用Windows提供的Internet打印服务功能。

步骤:
1、安装正常方式在服务器上安装并共享打印机;
2、2008R2服务器端添加角色:Internet打印服务,通过Internet方式共享的所有打印机通过以下地址访问: http://服务器地址/printers

3、XP客户端手动添加打印机,选择“网络打印机或连接到其他计算机的打印机(&E)”,下一步后,再选择“连接到 Internet、家庭或办公网络上的打印机(&O):”,在里面填写正确打印机的URL,之后在本地选择正确的驱动安装即可。


posted on 2011-07-14 17:02 李珍宝 阅读(1063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件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