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珍宝的blog

李珍宝的BLOG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51 Posts :: 1 Stories :: 16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临界区 CCriticalSection,在用户模式工作(遇到加锁等待时也会进入内核模式),适用于保护线程间共享资源,一个线程可以多次Lock不会出错。不支持在多进程之间工作。

互斥量 CMutex,在内核模式工作,除了支持临界区的功能,还可以为互斥量命名,以便在多进程中工作。互斥量比临界区耗资源。

 事件 CEvent,在内核模式工作,适用于一个线程等待另一个线程完成某任务。

信号量 CSemaphore,在内核模式工作,适用于允许特定个数的线程执行某任务。

posted on 2005-11-08 17:20 李珍宝 阅读(14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件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