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程序 - linghuye's blog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事如潮人如水,只笑江湖几人回。

随笔 - 221, 文章 - 0, 评论 - 68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我的儿子

宝宝去年出生,现在虎头虎脑,可爱非凡,已经知道怎样用手砸键盘了,真是天才啊.

老婆曾问我喜欢男孩还是女孩,我没想过这问题,自然说都喜欢,也确实没太在意.宝宝出生后,我觉得游戏程序员有个儿子真是好,非常地好,简直完美,以后玩游戏机有伴了,这满脑子的知识有传人了.

我学编程是完完全全的自学,其间心酸坎坷,不足为外人道.男孩没有不喜欢计算机的,宝宝想学编程,有我作老师,那肯定的青出于蓝,一年精通C++,两年精通图形学,三年精通游戏编程,以慰当年之苦.

少年时,我是个学习成绩优秀的好孩子,就玩过两次街机(那地方社会气氛是不好),其余的游戏时间都献给了任天堂的红白机(画面是糙点,但乐趣还是十足的),而后就是电脑游戏,从没正经玩过PS2,XBOX什么的,有了咱宝宝,以后就可以陪他玩了,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我很是羡慕国外的青年小伙,背个背包满世界旅游,青春当如是浪费之啊. 咱努力多攒点钱,把自己和家人照顾好,让孩子读自己喜欢的书,学自己喜欢的专业,做自己喜欢的事,也像欧美人一样旅游去,充充实实地浪费青春。不用一上幼儿园就给他灌输什么长大找工作的压力,不要像他们的父母年轻轻的一身负担,要工作,要供房,要养老,这才是真正的虚度青春.孩子就是喜欢当哲学家,作流浪汉,咱也支持他,只要求他正直善良,不做恶事。

我十分地厌恶那种,苦口婆心地教育子女要听话,要努力学习,要上重点中学,要考重点大学,这样才能找到好工作,挣更多的钱,才能出人头地,光宗耀祖. 这类家长之百分九十的属于自身无能,或是自己挣不到钱,或是自己不去努力,或是自己不去奋斗,或是自己活得憋屈,反而把生活压力压到孩子身上,让孩子替他们身体力行,完成他们本应该做的事,十足的懦夫,可耻. 好好学习,努力学习总是不错的,但如果其目标是以后找工作挣大钱,那思想就很龌龊了,

父母生儿女本就无所谓的恩,而生下子女抚养他教育他也只是做人的良心和责任. 英语中似乎没有孝顺这种说法,看多了外语片也寻不见孝顺这种思想的影子,滥见的是父母间的I love you之类的言语,我希望我的孩子和我之间能这样,而不要有孝顺这个饱含着中国几千年历史负担的思想.

posted on 2008-02-24 23:27 linghuye 阅读(1777) 评论(1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颓废与激进

评论

# re: 我的儿子  回复  更多评论   

老夫生的是女儿,虽然也很喜欢,但还是决定要再生一个儿子,一定要让他很小就学会编程,游戏编程,将来一定成就大大超过我...
不过有一点还是应该注意,不能让他沉迷于游戏...不过相信游戏程序员的孩子不太可能只沉迷于玩游戏而不沉迷于游戏编程!
2008-02-25 01:43 | enjoy3d

# re: 我的儿子  回复  更多评论   

你看看,前面说“一年精通C++,两年精通图形学,三年精通游戏编程”后面说“我十分地厌恶那种,苦口婆心地教育子女要听话,要努力学习”,这是啥逻辑啊?
很久未见,一切都好?
2008-03-05 20:07 | OuNing

# re: 我的儿子  回复  更多评论   

恭喜,恭喜,呵呵。
2008-03-09 21:56 | JackWolf

# re: 我的儿子  回复  更多评论   

呵呵,当然要他对计算机编程有兴趣了. 我也说了,"好好学习,努力学习总是不错的...",不要断章取义嘛. 不过确实,作父母,这内心是比较的矛盾,没有那么理直气壮,总要找些冠冕的理由,咳,谁让咱肩负着伟大的5000年华夏文化传承.

很久未见,有妻有儿,都好. 你呢,啥时娶妻生子,体会一下这种心情(定居国外,娶洋妞可不算唵).
2008-03-09 22:25 | linghuye

# re: 我的儿子  回复  更多评论   

嘿,俺的儿子女儿还未出,不过,出来了,我倒不一定让他去学编程,而是教他如何生活,充实的生活。尽情享受每一天,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而不是学父辈们因生活压力而教导我们必须在这个社会中要竞争式的生活。找件喜欢干的事,能维持生活就可以。发展靠自己。
2008-03-21 12:10 | kenlistian

# re: 我的儿子  回复  更多评论   

嘿嘿 各位老大们的谈话真是有意思
2008-08-04 13:25 | sl

# re: 我的儿子  回复  更多评论   

同样是程序员的儿子,都是一个想法,game有伴了。may be还是个game天才。
2009-01-28 10:52 | 朝圣者

# re: 我的儿子  回复  更多评论   

要让孩子做喜欢做的事情,而不是一定要编程,这样又在不快乐了,你要做的是引导,尽量引导,如果有这个兴趣,那么再加强教育,否则和你一样,也是因为你不行,所以才要你儿子超越你,不是吗呵呵
2009-12-16 13:32 | ro

# re: 我的儿子  回复  更多评论   

呵,很有意思的对话,
,而不要有孝顺这个饱含着中国几千年历史负担的思想.
这个想法 不苟同, 如果 孝 不是负担,是动力,是让人希望在父母在人世时,让他们能安享晚年,自己要有充分的物质基础的动力和压力。
2010-08-11 18:17 | yilog

# re: 我的儿子  回复  更多评论   

我赞同你让孩子自由发展的想法,但是不明白怎么做到?到了上学的年龄不上学吗?上了学难道不得督促好好学习吗?请楼主指点
2011-10-12 14:47 | cing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