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很好玩

外地软件企业在西安发展对西安本地的好处

外来企业如果能在发展,对西安的软件发展应该说是显而易见的。

但是就我的心里来说,开始是比较抵触外来企业在西安的发展的,因为我很容易的就认为他们是在“拿走我们的奶酪”。抢走我的发展空间。

现在我感觉是有些错误了,但是感情上还是很难做180度的扭转。我相信很多西安的软件高手同样也有这种心理,他们在自己的创业失败后,不能忍受去为一个外地派来的甚至不懂软件的公司管理人员管理,并指手画脚,也许他们因为自己的技术高超,很少愿意到做外包的公司去做事情,因为那些外包公司的技术实在是没有多少吸引力,有的只是工作量和加班。

也许因为西安缺少具有原创技术的软件公司,这点不像上海、北京、深圳,所以,很多优秀的程序员没法找到适合的公司。

外地来得软件公司,遇到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在本地寻找到适合的软件工程师。由于企业的形象和口碑没有建立起来,想寻找到足量的优秀员工比较难,同时存在者流失和别人挖墙角,以及内部管理的低水准(西安人管理西安人),很多人在这些公司工作,并没有象在上海等地的大公司及外企工作的感觉。所以,很多人心 其实并不是很稳定。只是苦于西安没有合适的软件公司供他发展。

我也不知道西安的软件工程师都希望什么样的公司,但是,可以感觉到的是,一股浮躁的气息。跳槽、高薪、花钱、买房、获得生活的满足感。然而这些都是梦想,更多的人仍然是仅仅满足生存的可怜的生活方式和心里状态,虽然他们的公司比其他行业已经高1倍或几倍,自卑和缺乏自信、缺乏想想力,让然是他们的全部。

难道真的都是这样吗?我有点怀疑我所写的内容。但愿不是真的。

posted on 2006-12-20 23:59 肥崽 阅读(1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