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bor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1 随笔 :: 0 文章 :: 101 评论 :: 0 Trackbacks


这样的足球踢起来很爽!


  这个足球的内部结构很特别:最外层是半透明皮质层,紧接着是彩色发光层,第三层是压力感应层。有个重量忽略不计,米粒大小的单片机附在压力感应层的朝里面。整个球的重量刚好和标准足球一样重。球内充满气体可充电电池。当球受到外力作用时,单片机通过压力感应层接收到外力,计算出发光层将发光的亮度和发光时间的长度,通过发光程序控制发光层发光。只要你越使劲踢它,它就会越亮,并且亮得越久。先将发光驱动程序编制成这样:外力作用 --> 渐亮 --> 白光 --> 渐变红光 --> 渐暗,好了,输入到单片机的 ROM 中,开始应用到今天晚上 22:00 的世界杯 “沙特阿拉伯 -- 西班牙” 的比赛上。当球迷们看着发出炫烂光芒,随后又怒火中烧的足球射进球门的瞬间,将是何等的爽!

  你们看,应该给它取个什么名字呢?


Written by Dabor
2006.6.23 8:30

posted on 2006-06-23 08:31 dabor 阅读(4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02 与电共舞04 奇思妙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