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bor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1 随笔 :: 0 文章 :: 101 评论 :: 0 Trackbacks


移动发射塔的辐射危害程度有多大?


问:我家旁边40-50米左右一栋楼顶有一座移动发射塔,且高度和本栋较高楼层差不多,请问该移动发射塔的辐射对本栋居民危害有多大啊?

答:功率很小,在200mW以下,对人基本没有危害。频率的确也和微波炉接近,但微波炉功率是在800W到1000多W,相差好远~~~



移动发射塔对人健康有害吗?


问:有一亲戚现经查患了癌症。在他家旁有一去年冬天架起的移动发射塔。请问两者有无因果关系?

答:现在科学还不能说明长期受辐射和癌症的关系,和不能提供相关的证据。能说明白的是移动信号发射台(基站)的天线发射最大功率是20瓦,发射频率是900兆赫兹(或1800兆赫兹),到达人体时一般在毫瓦量级;手机的最大发射功率是2瓦。打手机时受的辐射手机会远远大于基站。

另答:有辐射,但都在国家安全标准内,不会对人体有不良什么影响的。通讯设施的发射塔都是经过当地环保局批准建的,功率很小,在200mW以下,对人基本没有危害。



电信发射塔对人体有无危害

专家说,别看电磁辐射污染这个名词有点陌生,可是它在我们的生活中却很普遍。能制造电磁辐射污染的污染源无处不在,有电视广播发射塔、雷达站、通信发射台、变电站,高压电线、还有电脑、手机、微波炉、电磁灶,甚至我们乘坐的地铁列车等等都能制造电磁辐射污染。

专家告诉我们,一些城市建有电视塔,因为电视塔有几百米高,辐射的区域已经超越了居民住宅的高度,基本不会对市民的健康产生影响。 有些高楼架设有天线,像抛物面天线,手机基站及传呼台天线,这些天线功率有限,而且受当地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的控制,对居民影响不大。



移动通信发射塔没有辐射危害


   最近,镇江联通公司为解决大港地区的信号覆盖问题,满足当地用户对手机通讯的需求,在新区大港海员俱乐部院内,建设移动通信信号发射铁塔。8月28日,当地少数群众以有可能产生辐射危害为理由阻挠施工。通信信号发射塔真有辐射危害吗?日前,记者就这个问题进行了调查采访。

  据镇江联通公司介绍,大港海员俱乐部移动通信信号发射铁塔是“镇江联通2003移动网工程建设立项”中29个通信基站之一。立项经镇江市发展计划委员会等部门批准建设。对于周围环境的辐射问题,国家制定了统一的标准GB8702-88《电磁辐射防护规定》,并由江苏省辐射环境监测管理站负责对周围环境的电场强度、功率等数据进行监测,若不符合GB8702-88标准,将强制拆除。大港海俱信号发射铁塔是由江苏邮电设计院设计,塔高55米,符合GB8702-88《电磁辐射防护规定》标准。通信基站建成正式开通后,联通公司将请江苏省辐射环境监测管理站进行监测,届时将监测结果通报给大家。因此,镇江联通公司希望通过记者吁请大港海员俱乐部附近居民,对发射塔的建设给以理解和支持,相信科学,不信道听途说,相信联通公司是对群众、对社会负责的。

  据了解,目前我市范围内共有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信号发射铁塔1000多座。信号发射铁塔高度一般在45米以上,而一般住宅楼高度为7层,约21米左右,铁塔天线高度远高于现有住宅,不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伤害。我市信号发射铁塔自1993年开始建设以来的10年时间内,经相关部门监测,尚未发生一例不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个案。当初在市区建塔,有的是在人口密集地区,也有少数市民对此误解。但经过解释,发射塔周围的居民相信了科学依据。事实证明,周围的居民没有因此受到危害。



瑞士研究称:没有证据表明3G发射塔对人体危害

CNET科技资讯网 [2006-06-08]:
  荷兰卫生大臣格尔本周二表示,没有证据表明3GUMTS手机发射天线的微波对人体有害。 他的这一评论基于瑞士一项新的研究。
  电磁场委员会去年12月份表示,2003~2005年10月份期间全球有关这一问题的研究,既不具有权威性,也不符合科学标准,呼吁进行更多的研究。
  格尔说,此后瑞士对UMTS基站影响的研究没有发现微波能够引起头疼、疲劳、头昏眼花等健康问题。由苏黎世大学的彼特领导、瑞士和荷兰政府、业界资助的这项研究发现,健康投诉和暴露在UMTS微波中没有联系。
  格尔表示,我理解人们的担心,但UMTS基站的微波对人体健康没有影响,连一点影响也没有。
  芬兰的一些市政当局拒绝批准建立UMTS手机发射塔。
  但是,荷兰利益集团StopUMTS对格尔对瑞士研究的解读进行了批评。StopUMTS在一份声明中说,即使进行这项研究的科学家也表示,他们没有得出长期暴露在UMTS基站微波对人体影响的结论。 



posted on 2006-06-14 11:32 dabor 阅读(25728)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02 与电共舞

评论

# re: 移动发射塔的辐射危害程度有多大? -- 转载 2009-04-26 18:34 大帝哦
肯定有影响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移动发射塔的辐射危害程度有多大? -- 转载 2010-06-21 15:04 123
一、手机信号发射塔有哪些危害?
二、部分案例

一、信号塔不能建在居民区!手机信号发射塔有哪些危害?
1、扰乱人体自然生理节律,导致机体平衡紊乱,引发头痛、头昏、失眠健忘等神经衰弱症状。
2、使人体心率加快,血压升高或降低,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3、损伤人体深层组织器官,促使癌组织生长,癌症发病率增高。
4、诱使女性月经周期紊乱;引起孕妇流产;导致胎儿畸形;增加出生后小儿癌症的发病率。
5、是白血病、淋巴癌及脑肿瘤的诱发因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移动发射塔的辐射危害程度有多大? -- 转载 2011-01-24 17:18 陈永春
我家住在6楼,7楼是移动通信机房,在楼上是天线。请问对我们有辐射吗?有的话辐射大吗?总共只有7层。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