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bor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1 随笔 :: 0 文章 :: 101 评论 :: 0 Trackbacks
用的直径 5mm 白色高亮发光二极管。

给定满载测试电流:
D = 1(100%)	I = 15.5mA	(D: 占空比)

以下是几个频率点的测试电流:
f = 2KHZ	D = 1/8		I = 1.71mA
f = 1KHZ	D = 1/8		I = 1.79mA
f = 200HZ	D = 1/8		I = 1.84mA

目测在三个频率下的发光管亮度差不多,看来发光管亮度和频率无关,
那就尽量选低频来点亮它,在 LED 阵列扫描方式下将大幅减低 MCU 负担。

50mA 满载电流, D=1/8,测得 I=6.2mA,发光亮度还可以。
D=1/4,亮度不错。

所以,在 LED 阵列中扫描基线如果是 16 根,则 D=1/16,发光管的
亮度将大大降低。因此要想真正的“高亮”,就要尽量减少扫描基线。



posted on 2008-08-19 13:33 dabor 阅读(54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1 C51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