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bor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1 随笔 :: 0 文章 :: 101 评论 :: 0 Trackbacks


星际之门-亚特兰蒂斯 第三季前半部分共10集剧情预告!  
作者:聖堂·亡霊の影


3x1 No man's Land   无人岛
GateWorld上至今仍然没有有关这集的完整剧情,相信剧组是为了吊胃口才故意不放出来。当有人问及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那两艘Hive是否到了银河系,编剧没有正面回答,说是要大家自己去看(就好象是说:“到时候你看了片子不就知道了么”),另外一个有价值的线索是提到了“基本上我是在检讨是否应该保留她(指Weir)的指挥权。”,这句话对下一集同样管用,Weir大姐的反对者一定会很高兴,不过从后面的剧情来看,W大姐仍然是SGA的大姐大。还有就是那个被斜坡称为“Michael”的“塔克轮机长”铁定在这集里出场,难道是他和斜坡里外应合挽救了危局?综合后面的剧情看,幽灵应该没有到达银河,大概半路上就被搞定了。


3x2 Misbegotten  私生子
这集同样没有完整的剧透,综合起来:
一、有两个受欢迎的家伙将“归来”,个人猜测也许就是“Michael”和Ford;
二、“当病人们接管的时候,Beckett医生发现他被困在病房里了。”——译得不太准确,好象是这个意思。
三、这集的标题曾有多个方案,“The Grapes of Wraith”(“幽灵葡萄疮”?)、“Begotten”,最后定下来的是“Misbegotten”。
三、SG-1里的Richard Woolsey这个角色将出现在这集里,再后面还要出场一次。


3x3 Sateda  个人意见,这集的标题应该译成“故地重游”
Sateda,野人叔叔Ronon Dex家乡星球的名字。这集水王已经有翻译了,偷懒先~
水王的翻译————

“Sheppard率领的亚特兰蒂斯小队探索一个丛林覆盖的星球,到达不久后就遭到了攻击。McKay逃回了亚特兰蒂斯,但是Sheppard,Teyla 和Ronon被击昏,并被抓捕了。 Ronon很快意识到他曾经来过这个星球,当年他还是幽灵猎物的时候曾经逃命来过这里。因为Ronon地身体被植入了追踪装置,所以幽灵跟踪到了这里,并且抓走了这个星球上的大多数人,这个村镇差一点被完全毁掉。
当他们三个人醒过来的时候,村镇的领导Keturah对Ronon充满敌意。他和他的人民非常憎恨Ronon 给他们带来的灾祸,虽然他们曾经当年救过Ronon,给他治伤,并掩护他躲避幽灵。现在所有的人都怨恨这个把幽灵带来的人--Ronon。
幽灵曾将答应过Ketulah,只要Ronon回到这里,并且他们把Ronon交到幽灵手里,幽灵就会在将来减少到这个星球扑杀人口的数量。Ketulah正打算要这样干,他激活了一个幽灵的通讯装置来给幽灵通风报信。
从Mckay口中得知其他队员的处境后,Lorne少校建议成立营救小队救他们出来。Weir有点犹豫,她不是很赞成用军事力量来打击如此原始和落后的种族,但是如果这个星球的人对他们的呼叫没有任何反应的话,她似乎也没有其他的任何选择。
当幽灵到达这个星球的时候,Ronon 被交押给了幽灵。幽灵很快发现Ronon曾经是他们的猎物,他们把他重新放回到了他原来的故乡--Sateda星球。这个星球的文明很多年前就被幽灵毁灭了。Ronon在曾经辉煌现在是碎石烂墙的Sateda星球上疯狂逃命,逃避一群幽灵猎手的追踪和抓捕。更加令他难以忍受的是,过往辛酸的回忆让他痛苦万分。现在他唯一的希望就是:Sheppard和亚特兰蒂斯小队在幽灵猎手抓住他之前解救他。


3x4 Irresistible  不可抗拒
斜坡带领队伍访问了一个星球,那个星球的老大Lucius Lavin是个讨厌又搞笑的大胖子,他看上去似乎有300磅重!他的威望很高,有很多的漂亮老婆和追随者,他的人民也崇拜他。他的第一个老婆(意思貌似是大老婆)叫Willa,她和其他的女人都迷信他的每一句话,迎合他的每一个古怪念头。
Lucius因医药上的成就而名声大作,并且他想以此与A城的队伍做生意,交换任何他认为有趣的东西。
意料之外的,Lucius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了斜坡等人。(原来“不可抗拒”是这么个意思~)
搞笑的一集~出演Lucius Lavin这个角色的是曾在94电影版里演Gary Meyers博士的Richard Kind,当时他演的那个角色够傻的。


3x5 Progeny  后裔
水王的翻译————

“从亚特兰蒂斯古人数据库的星门地址中,Weir他们发现了一个古人的前哨站。Weir加入了Sheppard的队伍前往前哨站所在的星球Asuras---一个居住着数百万人口的星球。他们的科技非常先进,不用很久亚特兰蒂斯小队就确认了他们就是没有升天的古人后裔。他们的家园设计跟亚特兰蒂斯古人非常相近。他们的领导叫Oberoth,一个50来岁的强势人物,他对亚特兰蒂斯小队有着一种比较强烈的优越感和自大感。
    亚特兰蒂斯小队同样会见了另外一个Asura人的领导,一个非常安详、敏感的领袖-- Niam。 Niam把亚特兰蒂斯小队带到了Asura高级议会。在议会上,Oberoth向地球人解释了他们是很久之前居住在亚特兰蒂斯古人的一个分支。起初他们是一个种族,但是由于对幽灵战争意见的不一致,他们分开了。Asura人数千年前重新在Asura星球定居发展自己的文明。
    Weir和Sheppard对Oberoth提出了质疑---他们族人为什么如此长的时间能够抗衡天马星系强大的幽灵敌人? 更令Weir和Sheppard吃惊的是,Asura人有一个完全彻底清除天马星系幽灵的计划,但是对于计划的细节,Oberoth并不愿偷漏给地球人。
    Oberoth对Weir他们现在正在运转一个古人的城市感到非常的关心和好奇,尽管Weir小心翼翼的没有告诉他们其实那个城市就是亚特兰蒂斯。weir希望能够跟Asura人交易一些ZPM能源。Asura能够制造ZPM,并且他们拥有大量的ZPM能源。
    当亚特兰蒂斯小队准备通过星门离开时,Oberoth显出了他的真实面目。他命令立即逮捕了亚特兰蒂斯小队。Asura人拘押了亚特兰蒂斯小队,并且他们通过对小队人员心灵的探索知道了他们的真实身份。他们是地球人,他们从地球而来,现在占领了一万年前从幽灵战争中幸存下来的亚特兰蒂斯。
    当亚特兰蒂斯小队得成员苏醒过来的时候,Niam告诉他们是在太空中。Asura的城市是古人的城市级飞船,就像亚特兰蒂斯。Asura人拥有大量的ZPM,他们使得城市飞了起来。Asura人的城市级飞船进入了超空间,目的地就是亚特兰蒂斯。而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消灭他们的起源地,消灭他们创造者的家。
    Niam告诉Weir,Asura人其实并不是古人后裔。他们是人造生命。他们是古人创造的。古人曾经想通过实验制造一种有力的消灭幽灵的细胞级的生物武器(亚特兰蒂斯第一季Hot Zone那一集的病毒)。Asura就是从那种病毒武器进化而来的。这种微生物最终聚集起来形成了更大和更为复杂的器官结构,最终他们模仿他们的创造者形成了现在的外表形式。他们实现了进化。当亚特兰蒂斯人发现他们的实验失控的时候,他们用他们的舰队和战舰进攻了这个新的种族,几乎全部消灭了他们。
    Weir震惊了,她怀疑到了SG1中的复制者的起源问题。复制者( Replicators)是由一个神秘科学家创造的机器人创造出来的,而这个神秘的科学家有可能就是在战败后重新在银河系定居的亚特兰蒂斯的古人。这些复制者最后进化成了人类的形式,形成了数十亿计的庞大规模。当然,Weir对于他们还是抱有一些同情的感情因素。
    Niam跟Oberoth立场是不一样的。他是他们族人当中少数希望继续模仿他们的创造者-古人,并且希望能够升天,从而跟古人平等,从而能够加入古人。杀死亚特兰蒂斯的居民并不能帮助他们实现升天。事实上,Niam认为现在唯一可行的就是让McKay博士来做他们所不能做的事情,也是天马系古人在很久之前拒绝做的事情。他希望Mckay能够改造他们的基因,去除他们的侵略本性。他希望通过这样能够去除他们本性中的邪恶成分。”

本人补充两段GW网站对复制者起源问题所作的解释:
“揭露复制者最可能的起源——是出自古人之手——解释的答案是来自《SG-1》中的两个烦琐的问题。第一,怎样制造这些蜘蛛模样的复制者?他们那么聪明但却是只用一英寸见方的块状材料人工制造的,而且通过研究机器人Reese(复制者之母)就能学会创造第一个(第一个人形复制者是用nanites制造出来的)人形复制者?如果基于nanite的科技是他们原始的形式,那将很可能是个潜意识级的课程。”

“第二,这解释了利用下载到O'Neill'大脑里的古人数据库的知识所制造出的武器,通过中断nanites纽带之间联系的方法,仅仅是单纯的射击就能消灭人形复制者。很显然,这是古人相当熟悉的一种技术。”

综合了一下,GW网站的意见大概是说,是古人先创造了纳米病毒,本来是要对付幽灵的,但最终幽灵没灭不说,还让病毒进化,留下了Asurans这个大祸根!后来战败后逃回银河系,继续创造此类变态物种的研究,制造了Reese,Reese又用相同的技术造了复制者为玩具,(小女孩的心理总是洋娃娃越多越好),于是…………小A能与古人的高技术产品作生死之战,就算被灭族也该无怨无悔吧~


3x6 The Real World  真实的世界  
本集接着“Progeny”——
Weir在华盛顿附近的一家疗养院醒了过来,在受害者身上发生的悲剧严重影响了她的情绪。不久她见到了Fletcher医生,一个富有同情心的男人,是他负责治疗Weir的精神问题。Weir意识到她已经在紧张性精神症的状态中度过好多天了。
当她把自己所知道的有关Atlantis的一切告诉(Fletcher)后,她被强烈地震惊了:原来她的探险队,以及星门计划等的一切全都是她所幻想出来的虚幻东西!
Weir开始怀疑是什么地方出了差错,她的怀疑最终被证实:她周围的一切只是个通过催眠而制造出来的假象。她的意识被一个邪恶生物操纵着,从而变相地控制着她。
(跟SG-1里5号对Sam所做的一模一样!)


3x7 Common Ground  ………………
Sheppard在一个与一个幽灵靠近的蜂房被一个Genii指挥官截住,那人是Kolya,如果他是可以利用的话,那是很有希望的。但是这个幽灵也在这个蜂房很多年了,并且与蜂房是隔开的。在他将怎样行动与他怎样与Sheppard之间相互影响上还是有一点不同。(很抱歉,水平有限,诸位凑合着看了)
出演这集里这个幽灵角色的是Christopher Heyerdahl,今年他将一直扮演不同的幽灵,以前是在SGA里演过Athosian Halling这个角色,然而他也在SG-1 7x5“Revisions”里演过Pallan。


3x8 Mckay And Mrs Miller   兄妹情(这样译够俗的!)
Mrs Miller,Mckay的妹妹,芳名Jeanie。
早在SGA 1x13“Hot Zone”中,Mckay就说过他有个妹妹,现在Mckay要回到地球与他那疏远的妹妹团聚了。
Jeanie跟Mckay一样的有才气,但她对物理学的看法有点左。当她还在大学里的时候就怀孕了,决定去做一个母亲对她真的很重要,为此她放弃了自己的一部分生活。Mckay当然没有忘记她的这些。他私下觉得她甚至比他更有才华。
Mckay去看望他的妹妹Jeanie以及她的丈夫和女儿。他们真的不知道怎么对待他,因为在过去,兄妹俩曾有过吵嘴的不愉快历史,而Jeanie也有着来自Mckay的众所周知的坏毛病(骄傲、自负、固执!)。Mckay希望她能离开,去帮助自己几个月的忙,因为至少她和他一样能干。
(MM们会很喜欢的一集~其实我是想说“灌水的一集”,只是它对塑造人物形象有大作用。在剧中扮演Jeanie的真的是现实中Mckay演员的妹妹)


3x9 The Return,Part1  O'Neill归来,上
Jack O'Neill少将应邀前往Atlantis对付Asurans的新威胁,这是一种与古人有着密切关系的人形复制者(参见“Progeny”),当Asurans侵入Atlantis的时候,没有谁是安全的…………
更多剧情在下——


3x10 The Return,Part2  O'Neill归来,下
Asurans,古人在一万多年前创造的一个人造生命形式的强大种族!已经控制了Atlantis。Asurans人由兆级数目的微观nanite所构成,他们认为自己就是那种(SG-1里的)更晚的人形复制者的最初技术形式。
为寻求帮助,Atlantis探险队请了一个人来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Jack O'Neill少将!以前,他曾在我们的星系对付过复制者。但是当Asurans控制了Atlantis之后,O'Neill和Richard Woolsey发现了他们的俘虏(应该就是A城里的人类)。
Sheppard、Weir、McKay,以及其余的小队试图找到一个营救的方案。计划之一是重新设定Niam的程序,Niam是一个同情他们遭遇的Asuran(参见“Progeny”),当然了,Mckay想当然地认定自己能干好这个活。
在一翻攻击之后,队伍趁乱离开了控制室,复制者们很快重新使系统恢复工作。当O'Neill和Woolsey正在继续的时候,有两个复制者——Talus和Cetus,赶到了操控单元,他们强迫两人跪下并进行审问,就像那(SG-1里的)复制者一样把手指钻进O'Neill和Woolsey的前额以探测他们的思想………………
(更高级更NB的复制者!以前的复制者虽然也BT,但只有少数几个人形,而且还不会造Atlantis和ZPM,这次的这个…………总之有得折腾了,SGA拍5、6季不成问题~)

这集的第二部分以及第三季的剩余剧集将于明年播出。 

更新:不明剧集“'Phantoms”幻影,排列在“The Return”之后,剧情不明。


 

posted on 2006-06-17 07:59 dabor 阅读(243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0 疯狂灌水

评论

# re: 星际之门-亚特兰蒂斯 第三季前半部分共10集剧情预告 -- 转载 2007-07-18 15:49 shanquan
kajsdfa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