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bor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1 随笔 :: 0 文章 :: 101 评论 :: 0 Trackbacks

别让显示器老开着


  经常性地开关显示器,会减少它的寿命。而且研究表明,“没有明确的证据”能证明普通的电磁场辐射会导致癌症、神经行为和生育及生长失常问题(资料来源:美国《科学》杂志)。所以,现在有一个普遍存在的错误观点,认为应该让计算机显示器总是开着,才能更好地保养显示器。这样做是弊大于利。

  1、显像管寿命:显示器的寿命取决于显像管的寿命,目前看来,显像管是显示器中最昂贵的部件。如果是显像管坏了,需要替换,该显示器就不值得修理了。无论屏幕显示的是何内容,显像管的亮度寿命为10000-15000个工作小时,10000个小时就是一年多一点儿。如果晚上仍不关显示器,它的寿命就会缩短2~3个点。屏幕保护器也起不了任何实质性作用,特别是对使用屏幕设计不固定的显示器尤其不起作用。如果显示器长期开着,内容就总是在同一位置显示,逐渐地就在屏幕荧光上烧出了痕迹。

  2、部件寿命:显示器内部产生的热量使部件(如电解电容器)变得很干燥,因此缩短了它们的寿命。这种影响一年四季都存在,夏日夜晚开空调时尤其严重。

  3、安全问题:尽管按照《美国国家电力法规》设计和生产的电器设备非常安全,但仍有一些导致火灾等灾难性故障的危险,无人在场时,即使有自动喷水器和烟警报器,这样的故障也有可能导致一场大火灾。

  4、能源问题:尽管现代的显示器比早些的显示器要省电得多,但总的用电量仍然是不容易忽视的一个大数字。一个普通的显示器的耗电量一般为60-200瓦。晚上不关机的显示器就浪费了一半的电费。如果晚上再不关空调,就还需更多的用电量以排放空调产生的热量,这可能是显示器用电量的一半。

  通电状态对电器设备的压力很大,并且减少电循环的次数能延长显示器的寿命。然而对于设计得当的显示器,这不是问题所在。有一种说法比开机时显示器爆炸更有现实依据:显示器产生的热循环会缩短显示器的寿命,而且,若显示卡和显示器连接不好,这种热量压力可能会导致故障。因此,我想,你不会让你的显示器24小时都开着吧?

  现在很多显示器有省电功能。然而,仍需通过BIOS或软件设置来启动这些省电状态。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型的省电“绿色”PC机上使用旧式的显示器会造成损害,因为一些节电方法会使同步信号无法传送。

  我建议你至少晚上要关掉显示器,如果你有一两小时都不会用上它,最好把它关掉。对于家用PC机来说,我建议你在晚上把整套设备都关掉。


posted on 2006-06-19 15:27 dabor 阅读(27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0 疯狂灌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