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的版本管理

Posted on 2005-07-25 09:19 Raistlin 阅读(2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methodology

    刚刚碰到数据的版本管理问题,以前看《深入潜出MFC》的时候看到serialize的Schema的时候就跳过,因为没意识到自己可能会碰到数据的版本问题。软件产品的版本管理应该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其中也许有很多问题需要考虑,我想对旧版本数据的支持是很重要的。

    如果新的系统提供了对最新环境的支持,比如对最新数据库的支持以提高效率,也许用户并没有升级数据库的打算,那系统必须支持原有的环境。这是对运行环境的支持。还有就是是对旧版本数据的支持。

    数据也许保存在文件中,也许保存在数据库。对文件的升级比较容易,只要原来保存了版本信息,以旧版本的格式读入数据,按照新版本的格式保存就可以了。数据库的情况比较麻烦,需要改变数据库设计,如果数据库的设计需要大的改动:比如连主键都替换掉,这种情况数据库升级就麻烦了...

    在数据库和文件里面保存版本信息还是很有必要的,读取保存数据的时候先判断版本。设计数据库的时候尽量考虑以后版本升级的问题。这样软件的升级会比较容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posts - 49, comments - 14,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Raist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