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6  评论-12  文章-0  trackbacks-0
软件测试的组织形式多种多样。可以分为最基本的、按项目的、按照职能的。
最基本的组织形式:公司并没有专门的测试人员或者测试人员是兼职的。这种公司由于人力比较紧缺,需要开发或者其它部门去参加测试并任其它的职位。这种测试的弊端不正规,没有经过专业的测试流程,而直接让用户体验。测试的程度远远低于专业的测试。

按项目的组织形式:这种组织形式是公司有多个项目,每个项目底下分配有开发、测试等等。项目经理成为了开发和测试的领导。优点是测试人员参与的力度比较足,可以测试出更多的问题。缺点是:测试人员受项目主管的约束。对待bug的处理有约束。测试人员由于缺少独立的组织,测试人员关于测试的经验可能在组织内受到传播。

按职能的组织形式:测试人员在公司处于独立的组织。可以接受任何测试项目,同时会接受多个产品。有点:可以更多的积累产品测试方面的经验。并且节省资源。缺点:测试的深入程度不够,对业务知识的领域了解不够。

综合以上在国内按项目的组织形式和按职能的组织形式综合起来的组织形式比较普遍。
posted on 2008-11-16 13:05 仰望星空 阅读(13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