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6  评论-12  文章-0  trackbacks-0

本来上次就要安装 piwik 的,但是由于服务器的关系没有成功。今天早上盘古传来好消息,php 扩展已经加载完毕,偶就第一时间将 piwik 安装上去。下面是 piwik 的详细安装过程:

准备工作:

将下载的 piwik 安装包上传到服务器,具体什么位置不限,记住路径即可。我将 piwik 上传到三两饭的更目录下,安装路径为 http://www.sanliangfan.com/piwik/

建立一个数据库,用于连接 piwik 和存储统计数据。

开始安装:

1、打开 piwik 安装文件中的 index.php 文件,具体路径为 http://www.sanliangfan.com/piwik/index.php,你的路径根据域名和安装位置有所不同,进入欢迎页,如图:

2、点击 next 进入安装环境检测环节,具体需要什么样的环境请看这里,一切顺利的话就可以直接进入下一步了。

3、链接数据库,这和 wordpress 的数据库连接过程基本相同。第一项和最后一项不用改动,剩下依次填入数据库用户名,数据库密码和数据库名即可。

4、点击 next 继续,添加用户信息。填写用户名,密码,核对密码和电子邮件地址。这一步也可以在 piwik 后台完成。

5、登记需要统计的网站,填写网址即可。

6、点击 Go 继续,生成网站统计代码,并将代码添加到网页的适当位置。

7、安装结束。

整个配置过程非常简单。如果想快速安装或者不懂mysql和appach的朋友可以下载集成环境XAMPP.
posted on 2008-11-17 11:11 仰望星空 阅读(7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流量分析工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