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路e-learning,制造行业培训解决方案专家

 

E-learning指主要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的学习与教学培训活动,它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所提供的、具有全新沟通机制与丰富资源的学习环境,实现一种全新的学习方式和培训模式;它不简单的等同于电子培训或远程教育,它包含了员工之间的相互沟通,知识的创建、管理和共享,同时为整个学习经历的交付、评估与管理提供解决方案。

其主要作用如下:

l         对于员工,可做到随时学习、随需学习、主动学习、互动学习;

l         对于培训者,可减轻工作负担、丰富教学手段、加强培训管理、扩大培训范围、量化培训效果;

l         对于企业,有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速知识积累、管理和传播,低成本、高效学习,提高员工忠诚度等效果。

制造行业培训的特点

制造行业属于人口密集型行业,随着规模的增大,员工的数量也随之增多。制造业培训存在以下特点:

1、培训数量大,种类多

制造行业无论规模大小皆五脏俱全,聚集了各类人才,因此培训对象的多样化致使其对培训的数量需求大,种类需求多样,如新员工入职培训、管理职业培训、生产技术培训、销售培训、财务培训、安全培训以及ISO培训等等,涉及的培训广度大。

2、培训重复性高

制造行业的培训主要以生产培训为主,技术的更新相对较慢,因此培训内容基本一致,具有高重复性;同时,员工众多或地域分布较广不能同时进行,所以同类培训的开展次数相应增加。

3、培训形式单一

目前制造业主要采取的培训形式课堂培训和师傅带徒弟两种。因此,讲师的授课水平或师傅的传授能力直接影响培训的最终效果。在部分制造企业,对其中高层管理者也开展户外拓展等活动。但此类培训方式往往是被动式的学习,培训效果不佳,不能推动员工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

4、培训时间有限,生产与休息时间难以协调

制造行业以生产为导向,因此各项活动仅仅围绕生产展开,培训作为企业重要的辅助功能,只能服从于生产。因此,培训活动一般都是在下班时间或周末进行,一定程度上与员工的休息时间重叠,易使员工产生对培训的厌恶情绪,影响培训效果。

5、基层员工素质较低,培训难度较大

在生产一线的工作员工普遍学历不高,因此对于培训的接受程度、培训内容的理解程度以及新形式的培训方式的参与度较低。尤其是电脑知识及际操作是阻碍制造行业基层员工快速接受信息的一大瓶颈。

6、培训内容缺乏针对性且制作质量参差不齐

由于大多数制造企业对培训的内容和效果缺乏考核,因此培训的质量难以保证。课件标准化制作是制造企业内部知识保存与管理的关键。

7、员工培训档案管理难度大

制造企业员工多种类,数量多同样也是培训档案管理的难点之一,不能有效跟踪每位学员的培训动态就不能对培训进行有效评估,从而促进培训水平的提升。

慧路E-LEARNING为制造行业提供培训解决方案

W-e-learning是慧路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结合多年的管理咨询与IT经验,将e-learning的理念与实践相结合,提出了具有全新理念的培训体系咨询、培训软件开发、培训课件订制三位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在多个行业获得了成功实施。慧路软奖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其系统化、人性化、智能化和针对性、开放性等特点在网络教育界独树一帜。为制造行业推出以下功能模块量身解决问题:

1、课件标准化及管理

e-learning的主要特点是将重复性高、培训量大的课程进行标准化制作,通过网络系统有效调节员工学习时间,为制造企业节约大量培训成本。其功能实现主要体现在以下模块:

课件库

课件库是课件管理的核心功能模块,主要负责对企业中的培训课件进行编辑和存储。其中课程导入功能是制造企业实现有效节约重复培训所带来的成本的关键。同时课程编辑功能是其内部知识得以标准化保存。具体功能如下:

l         课程管理:实现对课程包录入、编辑管理,支持多课程批量导入功能

l         试卷管理:从题库中批量导入课程相关知识点题目,并根据高中低不同难度系统自动组卷,同时打乱题目选项顺序,进行题目选项重排,有效防止舞弊行为

l         题库管理:题库管理主要完成试题的录入、修改、淘汰、删除、审核。根据试题的考核内容,试题可以按照单位、岗位、工种进行划分试题内容应该支持图片和多媒体格式。在题库的操作权限上,可以设置不同的操作层次和操作权限,支持题库的导入和导出功能,并且要明确题库导入的格式要求,满足用户向指定题库自行导入试题的要求。

2、灵活安排,自主学习

e-learning平台有效的丰富了学习的方式,将传统的课堂教学通过网络课件,如视屏、动画、文档等多种形式吸引学员主动投入到网络学习,并通过测试、考核等督促员工学习,保证培训落到实处。同时,学员可根据工作计划灵活安排学习时间,避免了时间、空间对培训的影响。其功能实现主要体现在以下模块:

学习中心

学习中心是学员自我学习管理及测评。在系统安排的学习计划范围内灵活安排时间进行学习。多种学习辅导工具使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及时记忆、解答疑难。

l         必修课程:为了增加员工专业知识与技能,参照岗位知识与技能要求设定每个职位必须学习的课程,并根据公司培训计划来安排每门课程的学习时间

l         测试成绩:课程测试后查询考试成绩以及考试排名情况

l         参与调查:参与公司以及部门层面的各种问卷调查,有助于公司了解员工工作与生活情况,制订科学合理的决策

l         课程笔记:在学习课程过程中做的学习记录,该功能用于优化对笔记的管理

l         课程答疑:显示所有课程的疑问,点击单个课程可以查看所有课程对于该课程的疑问和解答情况,同时可提问悬赏积分,并回复选出最佳答案

3、把握需求,快捷管理

慧路软件e-learning平台的问卷调查及分析功能不仅可作为需求调查,同时也能对企业其他方面进行调查,并快速得出分析结果,便于相关部门掌握公司的培训现状及发展趋势。同时,学习档案管理方便培训部门成快速浏览每一位学员的学习信息和现状。其功能实现主要体现在以下模块:

培训管理

l         培训需求调查:以问卷的形式将多个调查内容提供用户回答,问卷包括单选、多选、问答等多种形式。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层级别有选择地发放问卷,问卷回收自动统计并生成饼状图柱状图,并可导出EXCEL保存

l         培训计划管理与实施:根据年度培训计划,有效地安排岗位学习计划,将课程按时间计划和岗位课程体系下放,并集成将相关信息通过E-mail发送到学员邮箱中

l         培训测试评估:通过学习考试,按学员、项目系统地导出学员考试情况,对未合格学员可进行补考设置。

l         统计分析报告:根据系统设定,分为课程、部门、职位、学员四张学习报表,支持在线单项分析和统一导出EXECL表功能,公司各层面学习情况有效地通过数据呈现出来。

4、操作简单,快速上手

慧路e-learning的操作界面简单,易于制造行业基层素质不高或没有电脑基础知识的员工快速上手,成功解决了网络学习的基础障碍。同时,系统增添了详细的操作说明,便于学员随时查找解决操作疑难。

为制造行业提供全面的培训解决方案是慧路软件孜孜不倦的追求,通过咨询与IT 的结合,从解决行业内企业的培训问题出发,量身定制系统功能。同时e-learning可与企业内部OAEHRKMERP等软件平台无缝连接,为制造企业铸就强大信息平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