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16,掌声在一片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响起,由慧路软件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如何打造高效零售连锁企业培训体系及e-learning实施导入课程在广州顺利举行。

在这次会议上,慧路软件科技总经理叶生就如何通过在零售连锁企业内建立培训体系,打造高绩效的零售连锁企业做了专业而生动的说明,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在会上,叶生提出,在卫星通信技术、现代网络技术和E-learning技术日益成熟的今天,零售连锁企业通过创建自己的企业网络大学,可以提高整体培训绩效。

一、中国零售连锁企业当前培训的几大问题

中国零售企业在观念上越来越重视对员工的培训,但是培训效果却不尽如人意,许多企业迷失在一个又一个培训的陷阱中,目前,我国零售连锁企业在培训方面面临的问题主要有:

1零售连锁业零售终端分布广,将各个终端的员工集中起来开展培训很不现实

2、传统的培训涉及范围小、培训课程单一,员工反映培训效果差,没有针对性。

3、零售行业员工流动性大,如何能随时开展新员工入职培训也是零售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

4、零售行业新产品上市速度快,零售终端大部分员工无法及时获得新产品相关培训。

5、零售终端员工人数多,领导无法全面了解员工的学习现状与学习效果。

二、慧路渠道网络大学,让零售连锁企业不再为培训发愁

慧路科技此次推出的中国首款针对零售连锁企业的企业网络大学渠道网络大学可以帮助零售企业有效解决上述问题:

1、解决 “工作与学习冲突”的问题:引入渠道网络大学以后,员工可根据自己的、工作时间、学习计划和学习强度需要自主安排学习时间。

2、解决 “培训没有针对性”的问题:根据员工的职务、岗位,管理员可以将部分课程以必修课的形式分配给员工学习,实现因人、因岗设置课程。

3、解决新员工“入职培训”问题:培训主管可以通过渠道网络大学将入职培训课程作为必修课程分配给新员工学习,实现新员工随时入职、随时培训。

4、解决新产品知识“培训滞后”的问题:渠道网络大学拥有课程上传功能,零售连锁企业可以将新产品介绍方面的课程上传到渠道网络大学方便员工随时了解掌握。

5、解决学习效果“不易跟踪和控制”的问题:渠道网络大学可以自动记录学员学习情况,企业领导通过查看员工的课程选择、学习进度、考试成绩及学分情况全面了解员工的学习情况。

三、慧路渠道网络大学确保零售连锁企业培训的高效实施

1、慧路渠道网络大学完善的系统功能是解决零售连锁企业培训实施的基础保障

渠道网络大学的课程分配功能帮助零售连锁企业实现因人、因岗分配课程,动态调整课程安排。学习跟踪和统计分析功能实现对企业整体培训过程跟踪监控和员工培训效果的量化评估。

在学习的过程中,课程PPT讲义与视频可以同步播放,员工可以边看边学,加深学习效果;学习笔记功能方便员工边学边记,故而知新;员工还可以通过学习进度功能直观实时地查看本集、本课程的学习情况。学习记录功能保留了员工每个课程的学习记录,包括本集进度、本课进度、学习笔记、总结等,为员工建立了详细的学习档案。

此外,慧路渠道网络大学还拥有灵活的内部交流功能,学员可以通过短消息、内部BBS等方式与教师及其他交流学习心得,加强教师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之间的交流与协作,让学习不再枯燥无味。

2、慧路渠道网络大学拥有丰富的课程内容资源

渠道网络大学设有八大学院:新员工培训、产品学院、经销商学院、专卖店学院、市场营销学院、专卖店学院、人力资源学院、管理技巧学院。每个学院的课程都是根据职能和岗位对象以及零售企业的业务内容流程要求,有针对性地进行设置。渠道网络大学根据不同的职能和职级设置不同的课程,满足不同员工的学习需求,我们为普通员工设置了企业文化、员工手册、管理规章制度、各位作业流程、岗位知识技能培训等方面的课程;对管理人员除设置上述课程外,还设置了心态培训、管理方法和技巧培训、职业规划培训等内容。

慧路渠道网络大学各个学院中的课程都是最系统、最专业、最适合零售连锁企业学习的精品课程。员工可以按自身需求自主学习,从而快速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

3、路渠道网络大学拥有灵活的服务模式 

渠道网络大学有两种服务模式供零售企业选择,第一种是基于SAAS的租赁服务,由慧路科技提供学习平台、ELN课件和服务器;零售企业仅需支付平台租用年费,企业内不需要配备IT人员进行专门维护,只要购买账号登录渠道网络大学就可以开始学习。真正实现零投资、低成本的学习。除此之外,企业也可以直接购买ELN学习平台,安装在企业内部服务器上使用。

慧路渠道网络大学解决了零售连锁企业在传统培训方面的不足,通过针对零售连锁企业的每一个部门和每一个岗位进行专业的培训,通过学习提高零售终端店员的素质,最终形成零售连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