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管理培训网络教育领导者——慧路软件科技(中国)有限公司(www.witroad.com)近日召开公司网络教育网站“慧路培训网”更名说明会。慧路科技公司在中国业务战略经过长时间研究,决定对原“慧路培训网”更名为“慧路网络大学”。

据悉,经过精心的准备和筹划,最新更名后的慧路网络大学于201088全新改版试上线,慧路培训网作为中国管理培训领导品牌之一,为何要选择在这个时机更名?这背后慧路真正的思考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访问了慧路软件科技有限(中国)公司的总裁叶生先生。

记者:叶总您好,我们知道贵公司的慧路培训网2005年创办至今,拥有很多几十万的用户群体,为什么现在要更名为“慧路网络大学”,能否介绍一下背景?

叶生与其说慧路培训网更名为“慧路网络大学”,我觉得用“战略转型”这个词概括更为准确。

慧路培训网原来定位是中国管理培训门户网站,主要通过整合培训机构、培训讲师、培训光盘、培训视频、培训书籍等培训资源,提供海量的线上线下培训信息来服务广大用户群体。

随着全球网络教育发展,特别是中国3G时代的到来,中国的信息化程度以及网民对网络教育认知程度的提高,网络教育市场规模不断增长。中国企业和用户不仅仅满足于搜寻线下的培训信息,更看重一站式的网络教育服务。所以慧路科技经过长时间的战略研究,看好未来中国网络教育市场,决定从以前的培训门户网站战略转型为“中国在线管理培训第一品牌”,这才有了“慧路培训网”更名“慧路网络大学”这次发布会。

记者:您刚才提到慧路网络大学的定位,能不能就“管理培训+网络教育”这个定位为我们做更详细的阐述?

叶生: 慧路网络大学定位“管理培训+网络教育”模式,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中国企业和在职人士,满足用户在新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学习需求。

现在中国大多传统管理培训公司,尽管提供管理培训服务,但主要是线下运作,线上运作较弱或有的根本没有进行线上运作。其它的网络教育机构,主要走广撒网的路线,很少专注于管理培训领域。慧路网络大学集成“管理培训”和“网络教育”模式。以线上管理培训教育为主,拓展学习的便利性,实现随时随地学习,同时专注于管理培训领域的管理技能提升,并从行业、岗位等维度进行细分,提供针对性的管理培训网络教育内容。

记者: 关于网络教育领域,据我了解近些年来很多企业已经感触到了网络教育带来的商机,呈现出很多形式的“网络商学院”,您认为慧路网络大学相对于这些产品它的优势在哪?

叶生:目前确实有很多企业以“网络商学院”的身份进入管理培训网络教育市场,慧路在进军管理培训网络教育市场前也做了充分考虑和调研工作,基于全面综合的分析,我们清晰了自身的战略,明白应该以怎样的策略来应对市场。

首先,“网络大学”相对于“网络商学院”在概念上和实际内容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大多数网络商学院关注的核心聚集在管理培训领域,而网络大学不仅仅为企业和个人构建学习型组织提供完善的学习管理平台和学习资源平台,在内容是还涉及管理培训、职业教育、语言培训等领域,无论从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将是比网络商学院要更有前瞻性和延展性。

其次从技术上说,慧路网络大学是企业大学“E-learning在线学习系统相结合的一种网络平台,功能实现可扩展性。慧路的网络大学系统,可与知识管理系统KM以及慧路科技独家研发的企业文化信息化系统CCIS相结合,从而实现了企业内部知识的沉淀、管理、传播和创新,使企业员工以更低成本了解更多知识、更快地进行学习,形成学习型组织的企业文化氛围。

记者: 能否简单介绍一下,目前网络大学的产品种类以及收费标准呢?

叶生:目前我们网络大学主要产品分为“企业网络大学”和“个人网络大学”两种,其中“企业网络大学”可以通过“租赁式”也就是帐号学习的方式购买,这种主要针对中小企业,也叫做“中小企业网络大学”;也可以通过“买断式”既是学习软件平台E-learning的方式,它主要适合中大型企业。

我们的定价非常灵活,个人从几块钱就可以开始学习,而企业网络大学只需三千多元就可以拥有自己的企业网络学习平台。平均每人每课一年才几元,只有传统线下培训课程的1%的成本。

记者: 据我了解目前国内网络培训发展初具规模,但经过了企业和培训机构十几年的探索,一些从前关注技术的企业现在开始调整发展方向,转而在课程内容上投入更多资金。叶总您在这方面是如何考虑的呢?

叶生:中国关注网络培训的内容和发展模式的企业越来越多,相关数据显示,在实施了网络培训的企业的投资中,用于技术和内容的比例是11,而计划实施网络培训的企业则更偏重于内容方面,并且还有加大的趋势。所以慧路科技除了在平台技术上不断精益求精,课程内容方面更是加大了研发的力度。

慧路与诸多世界一流的课件供应商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与国内外专业的课件开发机构以及各大高校合作研发,集合数百位专家智慧,共同打造强大的课程体系,内容涵盖:市场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生产管理及职业教育等十几学院。课程的主要特点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精心研发。课程取材于国际著名学术机构的研究成果和知名企业的管理实践。

2)标准化设计。选用的课程都为标准的e-learning课件,遵循能力素质模型的基本思路,围绕岗位能力开发。

3)形式多样。课程系统中每个课件都设置了思维导图、自测题、案例分析、实施计划、常见误区等内容。

总之,我们的在线学习课程和目前市场上单一的将线下培训讲座搬到网络上的培训视频是有本质上的差别。

记者:我们都知道,网络培训与传统培训相比最大的不足就是互动性不足,请问慧路网络大学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叶生:我们慧路大学为了保障培训效果,经过长期研发,结合传统培训的主要功能:测试,学习,考试,提升,建立了自己的“四步网络培训法”:“一测,二教,三学,四考”,有效解决了网络培训互动性不足的缺点。简单说:

一测:就是在学习前,可以给每个学员进行学习测试,以根据他的学习情况课程建议以及学习规划。

二教:就是在每个课程设计的时候,都有学习知识点的提示,根据学习习惯科学安排学习进度。

三学:就是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学习情况,不断地反复学习,在中间断开学习,可以下一次重新学习,而且整个学习过程有记录,可以给企业和个人提供学习情况报表,很好地反映出学习的进度以及课程的有效性。

四考:就是每个课程后面都有一个测试题,学员可以根据学习进度进行测试,以掌握自己的效果,同时给企业一个的学习评估报告。

记者:慧路培训网这次成功升级为慧路网络大学,您觉得对广大用户来说价值主要具体体现在哪里?

叶生:一方面慧路网络大学有助于企业打造自身的品牌。让用户自身拥有个性化的企业网络大学,积极倡导学习精神,增强了企业凝聚力,重塑企业文化,从而有效提升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

另一方面通过配置网络大学使学习成为一项关键性的企业业务,而不是一次性的活动,从而实现了企业内部知识的沉淀、管理、传播和创新,使企业员工以更低成本了解更多知识、更快地进行学习,进而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工作效率。

同时,企业购置我们的企业网络大学后可以通过学习范围的扩大,提高了部门及分支机构之间的沟通和理解,提高了协作能力,并且可以在网络大学系统运作成熟之际,将合作伙伴和终端客户纳入企业学习的范畴,缩短与合作伙伴和终端客户的距离,最终促进企业向学习型企业的转变,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当然,在降低企业培训成本方面是有目共睹的,按照国际标准,企业在线培训的平均成本只有传统培训成本的1%10%左右。

总之,慧路网络大学的价值体现在:帮助企业打造完全属于自己的网络培训平台,真正形成学习型组织。对于慧路来说,“慧路网络大学”名称的升级更是慧科技路新战略的起点。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