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路e-learning助力零售连锁企业,打造智慧卖场

《亚太IT动态》

 

近日慧路软件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召开了“慧路e-learning新业务说明会”慧路WITROAD在本次讨论会上隆重推出首款针对零售连锁企业的e-learning系统,率先在国内推出针对行业应用的e-learning模式,系统升级中国零售连锁企业的e-learning应用。

慧路作为e-learning领域的专家,在与多家优秀零售连锁企业长期合作发展过程中,通过对零售连锁型企业培训现状深入调查、研究和实践,推出了这套针对零售连锁企业的e-learning网络培训系统——渠道网络大学ELN-MCe-learning for marketing channel)。慧路为何要选择在这个时机强力推进其e-learning新业务?在这背后慧路真正的思考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香港《亚太IT动态》记者访问了慧路软件科技有限(中国)公司的总裁叶生先生。

记者:叶总您好,我们知道贵公司一直致力于管理培训网络教育领域,以网络学习系统e-learning为核心产品,那么慧路为什么选择在今年年末进军零售连锁这一领域?

叶生慧路进军零售连锁这个领域并非是今年的事情,而是源于我们多年的积累和实践。

随着中国信息化基础应用建设日益完善,市场的大环境成为慧路打开e-learning局面的基础。近几年中国的网络及硬件设施得到了很大的发展, e-learning的应用也越来越普遍,出现了针对个人、企业、集团型网络培训系统,但是针对行业应用特色的e-learning还是比较少。

而更重要的是我们集团旗下普智经盛管理咨询公司是亚太地区一流的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和国内外多家零售连锁企业客户都有深入地接触、合作,如餐饮、服装、百货、珠宝等行业,在大量企业管理实践案例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零售连锁企业管理标准化的重要性。零售连锁企业大多全国布点,工作量大、培训时间有限,需要统一标准化的培训,传统的培训成本高、费时、费力,而e-learning是零售连锁企业管理标准化培训有力工具。因此集团联合普智经盛咨询公司和慧路软件科技公司的团队力量,潜心打造了这款专门针对零售连锁企业的e-learning产品——渠道网络大学。

 

记者:慧路软件在实践中不断开拓创新,除了e-learning产品还有知识管理系统KM、世界首款企业文化信息化系统CCIS,在e-learning行业应用方面,除了已经有的像制造行业应用的e-learning软件,这次又率先开发了针对零售连锁的网络学习系统,您能否简单介绍一下这款e-learning产品的具体内容?

叶生: 慧路e-learning产品主要包括咨询、平台和课件三个部分。在咨询方面,我们拥有一支丰富咨询及方案实施经验的专业服务队伍,形成了一系列以IT业务为导向的咨询实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科学的管理咨询方案和策略。

平台方面,慧路e-learning系统在灵活性、开放性、可扩展性和高效性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功能模块有学习中心、考试中心、测评中心、培训管理、虚拟大学、交流中心等,设计风格非常人性化,系统的维护和升级非常简易,更重要的是能够降低客户启动e-learning的门槛。

在课件方面,慧路专门针对零售连锁企业设计了一套体系完整的课件体系:根据不同零售企业各个岗位建立能力素质数据库,提炼而成的精品课程,内容上专业而权威,覆盖了零售连锁企业中绝大部分知识领域。课程随时跟踪技术发展进行更新,具有丰富的交互性。我们的E-learning课件开发符合AICCSCORM标准,并与多种学习管理系统全面兼容。

 

记者: 刚才您提到了课程规划,能不能就零售连锁企业课程规划这一块做一个更详细的介绍?

叶生: 在课程规划方面,目前慧路渠道网络大学为用户提供了10大类,322门精品课程。依靠这些丰富的课程资源,可根据不同零售企业胜任力模型建立自有课程体系。针对零售连锁企业特性,目前课程主要涉及内部管理\经营规划\营销与服务。内训零售连锁实战系列课程主要有: 零售连锁营销类课程、连锁终端服务类课程、连锁终端陈列类课程、连锁终端心态类等,根据不同角色我们规划了连锁区域经理类课程、连锁店长类课程、连锁经销商/加盟商类课程类、连锁导购类课程、连锁督导训练类课程等。

 

记者:近些年来很多企业体验到了e-learning带来的商机,慧路渠道网络大学在同类产品中有哪些优势?

叶生:关于这点,目前慧路的确遇到有很多强劲的竞争对手,他们中间不乏早早就进入e-learning市场的,所以很多的经验是很值得慧路去学习的。我们在进入e-learning市场前也做了充分的调研和分析,基于全面的分析,我们清楚慧路的优势在哪里,应该以怎样的策略来应对市场。

首先是慧路渠道网络大学是为零售连锁企业量身打造,针对性强。由于零售连锁企业的运营特点就是“有标准、有规范,有流程,可复制”,各岗位职责、流程清晰、明确、简单。所以慧路针对性地设计符合中国零售连锁企业发展的一套规范化的e-learning系统,以简单、实用、实效为原则,完全按流程、操作规范设计真正助力于企业运营的标准化、专业化、简单化,为零售连锁企业解决了各区域、各店面管理差异大的实际难题,为企业的快速复制及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其次,慧路渠道网络大学体现出管理资源、技术资源、知识资源的高度集成,并且支持集中管理与多级管理模式。有利于实现零售连锁企业集中管理,分子公司、办事处、门店分权管理的模式,既便于企业的统一管理,又便于不同分子公司、办事处、门店的“现场管理”。

   第三是咨询服务优势。慧路有一支专业的咨询顾问团队,能够为客户个性化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特别是培训的解决方案。

 

记者:叶总刚才您提到了慧路在同类产品中有这么多优势,那么渠道网络大学能给零售连锁企业带来什么实际益处呢?

叶生: 渠道网络大学对于零售连锁企业的意义主要体现在:

n         降低培训成本,大大节省传统培训的花费,如培训师费用、场地费用、差旅费用;

n         充分利用企业内部培训资源,创造反复使用的学习内容;

n         降低老员工离职的损失,新员工可随时培训,很快上岗;

n         量身定制,针对性的培训内容,提高培训效果。

渠道网络大学为零售连锁企业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打破了传统培训在时间和空间的束缚,有助于部门及连锁分支机构之间的沟通和理解,提高协作能力,并且可以将合作伙伴和终端客户纳入企业学习的范畴,缩短与合作伙伴和终端客户的距离,最终促进企业向学习型企业的转变,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总之我们的目标就是帮助零售连锁型企业寻找一种新模式来持续助力零售连锁企业更好更高更强地发展,那就是用“IT智慧”打造“智慧卖场”。

 

 

 

 

Feedback

# re: 慧路e-learning助力零售连锁企业,打造智慧卖场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3-03 11:17 by 99书城官方网站
网ierwirweirwe玩儿

# re: 慧路e-learning助力零售连锁企业,打造智慧卖场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3-07 09:20 by 技术世界
智慧卖场 好名词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