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earning代表了一种新型便捷、低成本和高效率的学习模式。它通过网络技术,使得员工可以随时随地的利用网络进行学习,接受培训。E-learning在培训方面有着非常好的优势,对于一些大企业,其销售机构、子企业和渠道商,往往分布在各地,而E-learning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优势使之成为大企业的宠儿。

    而对于中小企业来说,“降低培训成本”,应该是E-learning对中小企业最具魔力的地方。据统计,采用E-learning模式较之传统的培训模式可节约15%-50%的费用。这些费用中,40%是用于培训的差旅和住宿费,7%花在培训设备上。利用E-learning完全可以帮助削减这些开销,成本的降低从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利润的提高。而且,人们不必为参加某一堂培训,牺牲工作时间,节约时间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了解决传统培训的这些弊端,很多中小企业也都开始考虑利用信息化的便利性,筹划引入E-learning系统,但是大多数却迟迟未动,中小企业都有自己的顾忌。

     从目前来看,E-learning还只是比较适合一些大型企业使用,对于中小企业可能成本节约并不是那么明显,甚至可能会比传统的培训方式花费更大。因为在建设E-learning企业平台这一过程中,平台设计、课程制作、师资培训等都需要耗费大量资金。对于大企业,分摊到每个员工身上的数量可能很少,但对于中小企业可能就很多了。目前我国约有三四千万家中小企业,这是一个数量非常庞大的软件服务化消费群体。E-learning是否就此放弃中小企业这块庞大的市场呢?

国内一些新兴在线网络培训,E-learning软件开发企业也开始启动自己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E-learning业务,比如慧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www.witroad.net )。据笔者掌握的数据,目前国内直接从事E-learning业务的有几十家,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间接从事E-learning,提供系统设备和软件的企业则达上百家。慧路在实践中不断开拓创新,是开发行业应用E-learning软件的先驱者(如制造业、零售连锁业),并把E-learning完美运用到从企业到销售渠道,从E-learning软件平台到现在的基于SaaS Software-as-a-service)的中小企业网络大学。(注:SaaS是基于互联网提供软件服务的软件应用模式)

一般的企业网络大学的建立需要庞大的技术、资金、资料和人员的支持,作为中小型企业来说,建立这样浩大的网络工程有一定的压力。而慧路基于SaaS模式的企业网络大学打消了中小企业的顾虑。任何用户只要有网络浏览器,就可以享受慧路提供的应用服务,而不必自己再去组建服务器和技术团队,即可使用各种应用软件和存取各种资源,从而节省了一大笔用于IT产品技术购买和运行的资金。这种基于saas的企业网络大学为中小企业的在线网络培训提供了高效而廉价的新方式,成为中小企业建立和开展E-learning培训的最有效方式。

在众多网络学习培训网站日益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慧路一直探索和追求自己的竞争优势,那就是不断地突破寻求特色和差异。除了慧路的服务、硬件和慧路企业网络大学便捷的学习特色功能的优势外,丰富的正版标准化的e-learning课件,实用的培训内容课程也是慧路得以生存壮大、快速成长的窍门所在。慧路企业网络大学的优势主要表现在:

一、从企业网络大学内容上说:慧路企业网络大学,结合中国中小企业实际情况,依据企业员工学习需求,从职能和职级两个维度为学员量身打造了:“市场营销学院、人力资源学院、管理技能学院、职业素养学院、行政管理学院、财务管理学院、生产管理学院、新员工学院、班组长学院、中层管理学院、总裁学院、行业课程学院、健康理财学院”等13大各具特色的学院,近300门课程,课程包含人事、财务、销售、管理、领导力等企业管理各大类领域,而且播放形式灵活多样。学员在娱乐的同时就可以学到丰富的知识。

二、从课程质量上说:慧路企业网络大学的课程全部为引入的标准化课件,实现了真正意义的E-learning课程,不等同于市场上泛滥的在线视频讲座。课程设计遵循能力素质模型的基本思路,围绕岗位能力开发。每门课程的开发都严格地遵守固定的内容开发标准和制作呈现标准,按照课程开发的标准流程进行,从而生产出标准化的课件,真正做到了专业化、系统化、实用化。课程的知识点通过了解、掌握、应用等结构化层次呈现。课程内容不仅各部分知识理念先进,而且每个课件中都设置了思维导图、自测题、案例分析、实施计划、常见误区等内容。课程体现出培训逻辑新颖,把丰富的内容高度概括成简明易记的若干要素、步骤、方法、行为、使命、特质、公式等等,并配合新颖生动的形象图表。

三、从平台功能上来说慧路企业网络大学平台具有标准完善的培训流程,从培训需求调查、培训计划制定与实施、课程分配、学员的学习管理、学习跟踪、学习考核、效果评估、培训报表以及企业内部课程上传、分配、管理等一系列的流程,都可以自动化完成,而且针对性非常强,不同职级、职能的学员,可以有不同的权限。根据不同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设置相应的功能模块,同时,功能模块可供选择,价位从几千到几万元不等,满足各企业的差异化需求。

       总之,慧路基于saas的企业网络大学带给中小企业的不仅仅是培训模式的改变,可以做这种比喻,把它比作一种飞行器,借助它的推力,相当于给企业培训插上“信息化的翅膀”,使得更多的中小企业能享受信息化综合学习服务所带来的成果,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