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路e-learning,销售型企业培训新模式

 

随着企业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迅速增加,企业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很多企业面临如何降低运营成本、控制开支等问题,特别是对于销售型企业,要获取竞争优势,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销售人员培训与开发不可忽视,因为销售型企业其竞争优势很大一部分来自其销售人才的竞争,而提高员工素质的有效途径就是实施企业培训战略。21世纪是全球化、知识化、网络化的E时代,企业的培训方式也有E化趋势。在面临全球经济危机的今天,网络学习系统以其简单化的操作和低成本成为组织和企业培训实施的新工具。

慧路软件作为e-learning领域的专家,通过对销售型企业培训现状深入调查,为其打造全新的e-learning培训方式和沟通机制并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使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营造全新的企业学习氛围,打破了传统培训在时间和空间的束缚。

销售型企业培训现状

销售型企业机构繁杂,员工人数多且流动性大。企业面临业务知识更新快、员工培训知识需求面大、培训资源相对较少等多种实际的困难。对于销售型企业而言,传统意义上的培训是知易行难。销售型企业培训问题具体体现如下:

1、   培训成本高

无论是大型还是中小型企业,其销售办事处及销售人员分布在目标市场区域,因此集中培训或外派学习成本高,如误工费、差旅费、住宿费等大量相关费用的支出比例大。

2、   培训不够及时

由于销售型企业的行业特性,销售知识以及销售产品的信息更新快,因此对销售人员的培训往往因各种原因不能遍及整个团队,因此培训滞后性比较突出,从而影响销售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工作绩效。

3、   培训对象广

很多时候销售型企业培训的对象不仅是自己的员工,还有针对大量分销商,经销商,因此对销售渠道上各成员的协调力度加大,难以控制

4、   培训重复性大

销售型企业,业务人员流动性比较大,每月都有大量新员工加盟企业,每次新进员工都需要重复培训,培训内容也不一致,导致人力资源的极大浪费。

5、   晋升培训内容缺乏

大部分销售型企业都是采用自行组织培训课程的,员工的晋升培训体系不健全,员工晋升后,往往能力达不到晋升岗位的要求,且培训方式不够丰富,企业员工培训热情不高,导致培训效果不够理想。

慧路e-learning助销售企业突破培训瓶颈,再创佳绩

针对销售型企业培训现状,导入E-LEARNING是帮助销售型企业实现不同地点、实时地、交互性的培训有效途径。E-LEARNING模式的培训突破了传统教学和培训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以其特有的弹性设计和高度交互性功能,可以有效地弥补定点培训的不足,已成为企业培训的新趋势。慧路软件公司自成立以来在e-learning咨询,实施、开发和服务上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已在众多行业成功实施 e-learning项目,并提出了具有全新理念的培训体系咨询、培训软件开发、培训课件订制三位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其中销售行业是慧路W-e-learning重点研究和服务的行业之一,提供的学习新模式。

1、按需培训,弹性化管理——时间、范围不再是问题

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能够学习。慧路e-learning可根据培训负责部分安排,及时设置最新的培训资料和课件,并随时提醒各地的销售员工及时学习课程,让员工在规定的时间内自由安排网络学习及参与培训测试,解决了员工培训的车马劳顿及附加的培训成本。同时其需求评估模块可随时进行调查评估,掌握最新的培训信息和动态,帮助企业不断更新培训内容,提高培训效果。

e-learning培训需求评估模块:随时对不同级别的销售员工、经销商等进行需求调查、培训前测评等,方便企业根据评估结果制定针对性的培训计划(个人学习计划、晋升培训、部门培训计划、专项培训计划等)和培训时间安排。

2、统一知识库,标准化课程——降低培训成本有一套

慧路e-learning对于销售的基本技能、原有产品知识等相对固定和成熟的培训课程进行固化,学员登录后可随时学或复习,这为人员流动性大的销售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和成本在可重复性培训上。同时,企业的培训部门可对课程的内容进行调整和更新,通过标准化便于知识的准确传播。

e-learning课件库与知识库模块将培训课程进行标准化制作,如销售案例,经验方法存放在知识库中,模块中包含课程管理试卷管理、题库管理、在线知识学习、在线资料查询等,帮助学员快速掌握知识。

3、丰富的学习模式——培训效果最重要

慧路e-learning根据不同培训课程提供了多种呈现方式,是在传统讲授及行销培训的基础上新培训方式的展现。利用视屏,动画等各种要素及辅导工具,促使员工由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同时解决培训形式单一等问题。

学习中心模块:通过网络课件,如视屏、动画、文档等多种形式吸引学员主动投入到网络学习,实现员工自我学习管理,在系统安排的学习计划范围内灵活安排时间进行学习。

4、高效反馈评估机制——用成绩提升业绩

通过慧路e-learning可对培训效果分析功能可快速分析学员培训效果,找出业务知识的弱势,便于相关部门掌握企业员工培训效果,实施新的培训计划。通过不断提升培训本身及学员的学习成绩,从而促进销售人员达到更优的业绩。

统计与整体评估模块:主要是对员工学习时间统计、学习效果跟踪、考试成绩统计等。e-learning系统的学习档案管理方便培训部门成快速浏览每一位学员的学习信息和现状。通过此模块组的设计可改进以前培训效果难以衡量的问题。

慧路e-learning的销售行业解决方案保障

全方位培训咨询服务

慧路通过对销售型企业培训状况深入分析,对其实施e-Learning全程进行辅导,从实地诊断、员工培训状况分析、课程方案建议、教材制作、管理制度规划、在线导师及管理员培训、流程与窗体设计、课后检测、效果评量,到知识管理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模式。

丰富学习内容提供   

慧路e-learning系统预置大量销售型企业业务知识资源,这些预置的知识资源能够满足企业基本学习的需要。包括各种培训书籍、商战小说可帮助员工在培训中找出更多的销售热情、销售经验。另一方面,系统支持企业分支机构自开发课程、自选购课程、委托定制课程的进入,可以很好地体现其培训意图、实施特殊培训的需求。预置的学习资源还包括通用内部课程,覆盖企业高、中、基管理人员、销售、经销商的培训等。

专业IT技术保障

慧路网络学习系统应用了最新的技术架构,拥有强大的IT技术保障,具备了领先的技术支持能力。

l         支持远程分布式管理结构。e-learning系统部门服务器,能够同企业的主服务器保持同步,而且提供持续服务和升级服务。

l         强大的数据挖掘技术和协同功能。能无缝连接现今大多数的销售型企业都在自己的网络环境中运行着多个系统,如OACRMERP等等。

慧路e-learning系统借助其独特的管理平台、丰富的课程资源、优质的咨询服务为销售型企业员工培训提供参考的学习内容,让员工乐在自主培训。慧路借助互联网培训这两大动力,用e-learning贯穿培训全过程,这必将进一步增强销售型企业核心竞争力,巩固其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