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ding2008

把握今天,把握每一个机会!
posts - 71, comments - 4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4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什么是软交换,网关,VOIP

Posted on 2006-03-15 09:01 漂泊深圳 阅读(2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软交换是网络演进以及下一代分组网络的核心设备之一,它独立于传送网络,主要完成呼叫控制、资源分配、协议处理、路由、认证、计费等主要功能,同时可以向用户提供现有电路交换机所能提供的所有业务,并向第三方提供可编程能力。

 

 网关(Gateway)又称网间连接器、协议转换器。网关在传输层上以实现网络互连,是最复杂的网络互连设备,仅用于两个高层协议不同的网络互连。网关的结构也和路由器类似,不同的是互连层。网关既可以用于广域网互连,也可以用于局域网互连。

 

VoIP(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是一种以IP电话为主,并推出相应的增值业务的技术。VoIP最大的优势是能广泛地采用Internet和全球IP互连的环境,提供比传统业务更多、更好的服务。

 

    VoIP可以在IP网络上便宜的传送语音、传真、视频、和数据等业务,如统一消息、虚拟电话、虚拟语音/传真邮箱、查号业务、Internet呼叫中心、Internet呼叫管理、电视会议、电子商务、传真存储转发和各种信息的存储转发等。
yuanhb 发表于:2006-2-23 12:10:52

评论 介绍nextone给您

介绍一个国外的公司给您, www.nextone.com

算是您所熟悉的领域的一些产品, 最近在中国有招兵买马, 大干一番的计划,  您要是有兴趣, 不妨联系我, 65887052-219 Julia Yuan.

后会有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