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ding2008

把握今天,把握每一个机会!
posts - 71, comments - 4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4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Outlook Express中通过设置“邮件规则”不仅可以自动删除垃圾邮件,还有自动分拣邮件的功能。在长期使用过程中,用户会视自己的情况不断的添加、设置这些数据。若系统重装和GHOST覆盖等原因,这些规则会丢失,给用户造成一些麻烦。下面详细介绍通过注册表来备份邮件规则。

 

一、准备备份的内容

Outlook Express→〖工具〗→〖邮件规则〗

1,〖邮件〗

2,〖新闻〗

3,〖阻止发件人名单〗

 

二、以上三项在注册表中的位置

邮件和新闻组邮件规则在下面的注册表项下:

HKEY_CURRENT_USER\Identities\{22C5A564-6F83-416A-B558-CF6A9D585458}\Software\Microsoft\Outlook Express\5.0\Rules

1,〖邮件〗规则的注册表位置

首先我们找到“邮件规则数据”的注册表项:

HKEY_CURRENT_USER\Identities\{22C5A564-6F83-416A-B558-CF6A9D585458}\Software\Microsoft\Outlook Express\5.0\Rules\Mail\000\Criteria\000

MAIL下的000,001...分别表示用户创建的不同“邮件规则”,其数据分别保存在其下的000键的[Value] DWORD值中,您可查看到其中的内容。

2,〖新闻〗规则的注册表位置

HKEY_CURRENT_USER\Identities\{22C5A564-6F83-416A-B558-CF6A9D585458}\Software\Microsoft\Outlook Express\5.0\Rules\News\000\Criteria\000

news下的000,001...分别表示用户创建的不同“新闻规则”,其数据分别保存在其下的000键的[Value] DWORD值中,您可查看到其中的内容。

3,〖阻止发件人名单〗的注册表位置

HKEY_CURRENT_USER\Identities\{22C5A564-6F83-416A-B558-CF6A9D585458}\Software\Microsoft\Outlook Express\5.0\Block Senders

其中[news]、[mail]项下的[000]、[001]...中分别表示用户创建的“新闻组”和“邮件”中阻止的邮件地址。

 

三、注册表数据的备份和恢复

通过以上说明,不难发现我们应该备份那些注册表项了。

1、〖邮件〗、〖新闻〗规则备份以下项:

HKEY_CURRENT_USER\Identities\{22C5A564-6F83-416A-B558-CF6A9D585458}\Software\Microsoft\Outlook Express\5.0\Rules

2、〖阻止发件人名单〗规则备份以下项:

HKEY_CURRENT_USER\Identities\{22C5A564-6F83-416A-B558-CF6A9D585458}\Software\Microsoft\Outlook Express\5.0\Block Senders

备份注册表项:在注册中分别找到以上两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导出,保存为:“规则备份.reg”。

恢复注册表项:当用GHOST恢复时可直接双击“规则备份.reg”;当重装系统后则在注册表中复制主标识对应(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Application Data\Identities这里也可以)的代

码,右击“规则备份.reg”→编辑 打开这个文件后,将原代码替换为新的相应标识码并保存。

 

四、注意

1、每个“标识”对应一个标识码{22C5A564-6F83-416A-B558-CF6A9D585458}。当Outlook Express中有多个“标识”时,如都需要备份“规则”时则要分别操作。恢复进也要对注册表备份文件中的标识码作对应替换。

2、保存注册表备份文件时,要保存到非系统分区。如果保存在系统分区,格式化系统或GHOST恢复系统时会导致丢失备份文件。

3、在重装或恢复系统前记住先备份规则,否则其增量规则会丢失。

4、在操作注册表前先备份一次。

Feedback

# re: 细说Outlook Express“邮件规则”备份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0-08 20:43 by 漂泊深圳
邮件接收规则和阻止发件人名单的数据存放位置在outlook express 6.0版本中也没有可选位置,其默认存储于C:盘上,同时,该版本也没有邮件规则的导出功能(Outlook XP具有导出功能)。要备份邮件接收规则和阻止发件人名单的数据,需要借助于系统注册表。方法如下:

打开“我的电脑”,单击“C:\windows\regedit.exe”(或点击“开始”,再点击“运行”,在“运行”窗口的文本框内输入 “regedit.exe”,点击“确定”按钮),对于Windows XP系统下的Outlook Express 6.0来说,其相关设置对应于主项:

HKEY_CURRENT_USER\Identities\{B36061B2-246B-4A67-A38C-B46106F729DD}\Software\ Microsoft\Outlook Express

在Outlook Express主项上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上选“导出”选项,出现“导出注册表文件”窗口,选择存放的位置和文件名(如G盘的 outlook.reg),点击“保存”按钮,完成导出。此时导出了outlook express 的所有设置。

上述设置的恢复要在系统恢复之后进行,恢复时,只要双击所备份的注册表文件(如outlook.reg)就可以将近期的设置导入到注册表中。

(上面是把Outlook Express的所有设置都备份了,如果只想备份规则,可以备HKEY_CURRENT_USER\Identities\{B36061B2-246B-4A67-A38C-B46106F729DD}\Software\ Microsoft\Outlook Express\6.0\Rules\Mail)

# re: 细说Outlook Express“邮件规则”备份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2-17 23:52 by 郭晋成
非常感谢1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