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ding2008

把握今天,把握每一个机会!
posts - 71, comments - 4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4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深圳回家要春节订票的看

Posted on 2006-01-05 17:29 漂泊深圳 阅读(1431) 评论(6)  编辑 收藏 引用


1月16日起电话订火车票邮政免费送票上门

昨天(1月6日)上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05年春运首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春运各项准备工作及春运火车票预售方案。方案规定,深圳春运火车票的售票实行重大变革,以互联网和电话订票为主要渠道,充分发挥代售点分流的作用,市内各火车票代售点只取票,不售票,不设立集中售票和取票点。深圳市邮政局还首次推出2005春运火车票免费送票的便民服务。

邮政局国内首推免费送票

据悉,需要邮政免费送票的旅客必须先拨打广铁订票热线95105160,按提示完成订票程序。订票成功后,旅客可按两种方式申请邮政免费送票服务。

一是发短信申请,按短信格式(101#订单号#取票密码#证件号码#),移动用户发送至0755185,联通用户发送至18502;二是拨打电话11185申请。申请送票成功后到就近邮政网点交款:即旅客收到邮政发出的“您的送票申请已收到”短信后,就可以于订票当天20时前,到就近带有“春运”标识的邮政网点办理缴款及送票手续。完成了上面三步手续后,客户就可安心等候邮政局送票上门了,邮政局将在客户缴款后的3天内,通过邮政投递员2次预约送票上门。

为方便旅客交款,邮政局已在深圳六大区专门设置了516个预订成功交款网点,网点的分布为:宝安区有211个、福田区有47个、龙岗区有146个、罗湖区有44个、南山区有63个、盐田区有5个。这些网点有“春运火车票预订成功交款邮政代理点”标志。特别提请广大旅客认准这一标志,没有带此标志的其它邮政服务网点,均不办理火车票的交款服务。这516个网点遍布全市,足以满足旅客预订春运火车票成功后的交款需求。但2005年春运火车票的送票范围仅限在深圳本市,不受理异地送票业务。

16日起即可电话订票

记者从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铁路2005年春运从1月25日起至3月5日结束,为期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深圳地区从2005年1月16日起通过电话自动订票系统可订购春运期间的火车票。节前春运,深圳火车站每天将开行28对长途旅客列车,其中15对图定旅客列车,13对图定临时旅客列车;深圳西站每天将开行7对长途旅客列车,其中3对图定旅客列车,4对图定临时旅客列车。临时旅客列车具体开行方向、时间与车次,铁路部门将于近日另行公布。

电话订票从2005年1月16日起可订春运期间深圳站、深圳西站始发长途旅客列车火车票即1月25日的车票,1月17日可订1月26日的车票,一天订一天的车票逐日顺延,至1月29日可订2月7日的车票。

从1月16日开始,电话订票的时间为7时至23时,取票点的取票时间为8时至24时。市民使用电话订票成功后,可到市内设立的12个取票点交款取票,取票点只取票,不售票。电话订票成功后,必须在两天内(含当天)到取票点取票,否则,所订车票将自动返回票库。如果需要邮政送票服务,也可以与邮政专线电话11185联系。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电话订票系统要求输入有效证件号码(如:身份证、军人证、港澳台回乡证、护照),春运期间,每个有效证件只能订一次火车票,每次可订购3张(可选择不同方向、车次)。

使用电话订票时一定要记住电话订票系统语音告知的车票订单号码,在取票点要凭车票订单号码和订票时使用的有效证件取票,否则取不到车票,铁路部门也无法查询。深圳地区电话自动订票系统的电话号码是95105160,为免春运买票排队之苦,请抓紧熟悉电话订票系统流程。深圳市内火车票代售点窗口和火车站内售票窗口买票实行5天(含当天)预售期。

■相关

海陆空铁准备充分 确保700万旅客一路走好

为做好2005年春运工作,深圳市提前对客源流量、流向、流时进行了调查,对运力、运向、运时进行了摸底。根据预测,今年春运深圳市发送旅客将突破700万大关,达700.21万人次,同比增长3.82%。

为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春运办特别编制了《深圳市2005年春运旅客出行指南》,内含公、铁、水、航四种运输方式最新班次时刻表、业务联络表等大量信息。同时,在陆、海、空、铁四种运输方式的春运运力组织上做了充分准备,让老百姓出门有车坐、坐车有选择。

■温馨提醒

(一)节前春运预售火车票只能通过电话预订,如电话预订系统反馈无票,请抓紧选择公路长途汽车,公路运能充足,确保及时回家过年。

(二)邮政推出便民服务,节前春运火车票免费送票上门。

1.发短信申请。按短信格式(101#订单号#订票密码#证件号码#),移动用户发送至0755185,联通用户发送至18502;

2.拨打电话11185申请;

3.申请邮政免费送票,不收任何手续费。预订成功缴纳票款后,请保持通讯畅通,以方便投递员预约投递时间送票上门。

(三)少数旅客如选择到12个取票点取票,每张票须交纳5元手续费。

(四)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将通过各大新闻媒体及时公布。

(五)目前深圳市铁路运能根本无法满足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请尽早选择其它运输方式出行。

Feedback

# re: 深圳回家要春节订票的看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1-13 21:49 by 刘伟伟

# re: 深圳回家要春节订票的看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1-16 08:23 by 满金
我要回家

# re: 深圳回家要春节订票的看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2-02 18:09 by 欧阳小平
我想家 一

# re: 深圳回家要春节订票的看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2-02 18:10 by 欧阳小平
一年了 我太想我的孩了和老婆

# re: 深圳回家要春节订票的看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4-29 07:51 by 火车票
一年了

# re: 深圳回家要春节订票的看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1-13 10:26 by temp
这又完整版的电话订票技巧,绝对管用(我和我的朋友都是通过这个方法订到票的)
地址:
《春节如何电话订到火车票》
http://blog.vsharing.com/GhostWolf/A811867.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