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碰到个问题。
系统蓝屏,win32k.sys出错,0x0000008E出错,报内存有问题,在dump内存。系统不停重启,一重启就蓝屏,连登录界面也没有出现。安全模式和最后一次正确配置都是如此。
我以为是内存出问题了。可是分明是新机器,内存出问题的机率应该很小,要么是内存插槽?有2根内存条,分别插入另2个插槽,还是如此。是否内存条有问题?分次插入,还是蓝屏。说明内存条没有问题。
那是什么问题呢?我打电话给HP,那是它的机器。工程师查了一下,说是病毒。呃……是病毒?!
我用工具盘进入,可是无法在其上装360或打补丁。然后把此硬盘接到其它机器上,当副硬盘,然后杀毒。果然杀出一堆病毒来。我怕那台被接的机器出问题,补丁什么的也一起打好,同时还杀了毒。然后只接有毒硬盘,还是蓝屏。再当副硬盘接上,copy了个ghost文件,万一不行了就直接ghost吧,这样总比没完没了的弄要快啊。当我再次把有毒硬盘接上后,居然奇迹般的不蓝屏,但是进不了系统,一登录就注销。这个问题正好前两天碰到过,copy了userinit.exe文件进去就ok了。再杀毒打补丁,总算是弄好了。
嘿,没想到居然能够不重装系统就解决问题了。进系统后一看,不知道哪个人居然给了他本地管理员权限,我收!肯定就是因为这个引起的。
由此得到2个教训:千万不能随意开放管理员权限。千万不要以为硬件报错就是硬件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