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10楼,一个小领导把我叫住了,说等会给她看看机器,有点问题要解决。
登录系统后,就会弹出WinMgmt.exe报错的对话框。按取消,有点死机的样子,其实是机器刚进系统的关系。取消后没多少时间(一分钟不到)又弹出来,如此反复。
在网上听mp3,系统里Media Player自动弹出,但打不开无法听,说要55编码。
ACDSee片图片时,会自动关联,然后报无法关联的错。
嗯,有点麻烦,一个一个来吧。
由于她的权限是User组的,所以我先登录到Administrator。我以为WinMgmt.exe是Media player出错,把这软件卸了,发现还是报错,这下我知道不是它的问题了。
先把Media Player重装好,打开网页链接时,果然弹出一个插件需要安装,装好后就可以正常打开了。
虽然WinMgmt.exe报错,但不影响系统使用。于是我上网查如何解决,果然被我查到了。原来当 %SystemRoot%\System32\Wbem\Repository 文件夹中的文件损坏时,会出现此现象,每30秒一次。先停止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服务;删除Repository文件夹;再开启此服务,就ok了。没想到弄起来这么方便。
把ACDSee里的文件关联去掉,以后就不会自动关联了。
最后用她的用户名登录后,一切ok。
她说之前我的女同事来弄,本来WinMgmt的错一天报4次,被她弄了后每30秒就报错一次。汗!虽然我也没碰到过,但上网一查就ok了。同时也佩服这个小领导,她怎么能忍受那么长时间的不停报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