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两周碰到一个很奇怪的问题。
一台HP的商务台式机,后面USB接口共有6个,前面USB接口共有2个。后面USB口接了3个设备,鼠标、扫描仪、激光打印机。前面USB未接。
问题来了,无论接U盘还是移动硬盘,都无法正确认出,无论在哪个用户权限下。但U盘和移动硬盘都是好的,在别的机器上都可以认出来。如果拨掉鼠标接口插上u盘,鼠标换个口子插,则u盘可以认出,鼠标认不出。
正好用户要换硬盘加内存,这两样东西换上去,都没有使问题解决。为此换过主板,以为可能主板接口有问题。但换了主板后还是有此问题。于是乎,我在考虑是否会是系统的问题?难道要重装系统吗?
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如果把打印机线先拔掉,接上u盘后再接打印机线,则2个设备都可以认出来。一旦一开始就把打印机线接着,则无论接哪个移动设备,都认不出来了。可是打印机有外接电源哎,这句话还是HP工程师说的呢。
问HP公司,到底是何问题。HP公司里的人也是问了好几次(花了好几天)才搞清楚,说是打印机需要比较高的要求,就是对USB供电的要求比较高啦。所以他说找一根有圆头的USB线,换上去看是否可行。
从同事那儿拿了一根两头都有圆头的USB线,接上去一试,果然解决问题。天哪,这么妖的问题喏~
再拖一句,人家DELL一样是接这些东西,咋没报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