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本来准备去买DC的,准备了一个星期却未能如愿,内心充满了期待与等待。
谁知这个星期过得如此漫长,除了工作,脑子里考虑的事情就很少了。对于DC与配件,资料查得很少,毕竟上个星期已经查过很多了;也没有那种兴奋的心情,只是觉得那是一件应该要完成的事,上周没有完成这周完成,其实这件事我已经拖了两年了。
今天先去星光摄影器材城,了解配件价格和DC价格。我还是准备买佳能A630,相比之下还是比较中意这款。那里开价都是空机行货2350,带票。基本上只有一楼有,选择余地不大。再者,价格比上周在百脑汇问的还要高。走人,去徐家汇。
现在才发现,太平洋和百脑汇,基本上佳能的只有几家公司在做,虽然开着一个个店铺,其实是一家公司的。先在太平洋中一家店面问价格,一店员报的价加上所有的东西只有2400,这个价格让人怀疑是二手机。兜了一圈回来再到这家问,另外一个店员马上推翻了2400这个价格。我们问他2500能做伐,他怎么说都不行,光一套电池就开价120。有没有搞错,我即使不懂,也是做过功课再来买的,人家85就能搞定的电池,他凭什么要卖120?谈不拢就走人,反正到处都有卖相机的。特别留意,尽量不在他公司其它店面买。
再去百脑汇。问了几家,还是来到上次问过价钱的一家。需要的配件:1G的SD卡,充电电池,UV防尘镜,加行货开票一共是2550,这个价格我比较能够接受。开机检验,我打印了一份宝典检验LCD屏和相机是否有问题,可是我不会玩,只略看了一下有没有坏点和亮点,就准备打包回家检验了。出去取钱,那里不能刷卡,都要自己返点,那还是算了,最多跑一下腿。
终于提着DC出来了,感觉完成了一件两年多前就应该完成的事。现在还不太会玩,等以后慢慢研究,嘿嘿,争取拍出一流照片!